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兼职如何申请拿全职工资 最实用信息都在这里
www.bcbay.com | 2018-04-09 19:43: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日开始,安省所有的兼职工,临时工以及季节性工人在完成和全职工同等的工作量时,都可以向雇主要求同等的薪酬待遇。另外,在有关薪酬方面的谈话中,安省就业法“同工同酬”修正案也会对低收入工人群体进行保护。

  同工同酬的变化使雇主们要么提高地说如工人的工资,要么按照资历或者业绩,按照“量”而不是“时间”来对雇员的薪资予以区分,一定程度上可以激发雇员的工作热情。安省也因为此举成为北美唯一要求对非全职工人给予同工同酬待遇的司法管辖区。不过,另一方面,同工同酬的施行也将本省的劳资关系推向了位置的方向上。

  CTV News采访了两位劳工律师,如果非全职工希望获得同工同酬的权益,可以参考以下几项“问与答”。

  1. 谁有资格要求同工同酬?

  这项修正法案适用于所有在安省非联邦监管企业工作的,兼职、临时和季节性工人。

  为银行,航空公司,大多数联邦国有企业例如广播和电视公司工作的雇员除外。

  2. 申请薪酬审核都需要提供什么信息?

  按上所有符合第一项中雇员都有权要求薪酬审核,与其他全职雇员的时薪对比不作为是否进行审核的参考。

  “雇主有责任证明你的薪酬和全职员工一样多,或者解释为何你没有得到像全职员工一样多的报酬,”Levitt LLP律师事务所的劳工律师Howard Levitt表示:“即使你不能提供相关信息,你也可以要求雇主对你的薪酬标准进行说明。”

  但是,Koskie Minsky LLP律师事务所的律师Philip Graham认为,工人们最好可以确保雇主有最新的、完整的、具体的岗位说明,以及是否有确切的“员工做同样工作却不能获得同样薪酬”的规定。

  “你可以随时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进行沟通,确保你清楚所有有关你岗位的信息,”他说:“有时候,雇主可能会背着HR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公司会根据员工的绩效,例如生产质量或者销售结果,进行评估,确定员工的具体薪酬。

  3. 如何确定什么是“相同的工作”

  安省将平等工作定义为“在同一公司中做基本相同的工作”(substantially the same kind of work in the same establishment),主要体现在技能,责任和所耗费的精力上。

  “同一公司”指的可以是同一城市内的不同地点,而如果“借调权”(bumping rights)存在的话,在其他城市的地点也可以算作“同一机构”。

  借调权指的是:“被解雇的而员工可以利用该项权利去取代其他因素全部一样,但是工龄或资历比自己低的没有被解雇的员工。”

  技能被定义为:“完成一份工作所需要的知识,身体属性和运动技巧”。这些方面包括雇员所受过的教育,工作经验,认证的培训资格等。

  精力可以是身体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

  责任包括责任的多少,在公司内的负责的级别或权威的程度。

  工作条件包括环境,室内和室外的环境,以及各种可能的对健康的危害。

  4. 什么是工资率差异?

  修正案中的工资率是时薪,加班费和佣金。其他形式的补偿比如退休福利,健康福利,奖金等都没有被提及。

  5. 雇员应如何要求对薪酬进行审核

  如果是在大公司内,薪酬审核一般需要将要求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给公司管理层,最好是人力资源部门。

  非全职雇员要求薪酬审核时,最好列出以下几点:

  ①:自己的所做的兼职工作所对应的全职职位或工作

  ②:为何认为这些工作是相同工作

  ③:为何认为自己的工资率与全职工不同

  6. 雇员应该期待雇主能够做出怎样的回应

  如果雇主或公司认为,没有违反同工同酬的就业法,他们必须做出书面解释,从事相同工作的雇员为何出现区别支付薪酬的情况。

  雇主对以个员工的个人或工作偏好,不能是薪酬出现差异的正当理由。

  那么如果雇员不同意雇主的回应,或者没有受到任何回复,该怎么办呢?

  一般工人可以根据就业法向安省劳动部提出索赔诉讼,由劳动部出面向雇主通知被投诉。如果雇主以资历,绩效或工作质量方面的问题拒绝加薪,政府检查人员有资格要求查看公司的工作记录。

  7、如果获得加薪,雇员如何知道所加薪酬是否与全职工相同

  这个问题其实很难解决,因为法律并不包括雇主有向某一雇员提供其他员工所做工作或薪酬待遇的义务。

  有的时候,甚至可能出现非全职员工比全职员工挣得要高的情况。这又在另一种层面上造成了不平等。

  两位律师均表示,目前安省在最低时薪和同工同酬方面的超前行为,令全省劳动力成本上升,很可能会令雇主减少招聘非全职员工,最差的结果是,非全职员工不仅得不到同工同酬的待遇,还有可能在未来丧失工作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