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失业率居高不下 30万移民如何安置成难题
www.bcbay.com | 2016-11-06 19:34:4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失业率居高不下 30万移民如何安置成难题

  本月初,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十月份的失业率数字,十月份全国净增工作4.4万份,不过,失业率仍然为7%。

  据悉,加拿大十月份增加的就业岗位主要是来自安大略和魁北克这两个省份。安大略省在10月份增加了2万5千个就业岗位,魁北克省增加了1万5千个工作岗位,而加拿大其他省份的就业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这不禁让人想到联邦政府刚刚公布的明年移民接收计划,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积极准备为更多的移民打开大门,宣布 2017年将接收30万人,并以此作为每年接收的基准线,以推动经济的增长,应对加拿大的人口老龄化。

  然而,一些已经在这里的移民说,尽管受过高等教育,也具备被聘的资格,但在加拿大要想找到对口的工作,难度很大。

  只能找到“谋生类”工作

  32岁的 Sandy Chugh 是一位来自印度的移民,他和妻子在今年4月登陆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尽管拥有在爱尔兰取得的学士学位,也有多年的营销经验,但现在只能在零售连锁商 Best Buy 的仓库里工作。

  他说,花了6个星期的时间,经过了4次面试,才找到了这个简单的仓库工作,每天给仓库的货架和运货卡车装货。

  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Chugh 认为看不到多少发展前景,而要得到一个与自己学历经历相符合的职位大概要等很长时间,现在他考虑开一个自己的回收公司。

  他还说,许多移民朋友都有同样的经历,从事的是低于学历、资历的工作,他认识的不少人在电话中心工作,而他的妻子有 MBA学位,现在干的也是个每小时14加元的“谋生类”工作,她完全应该去从事更好的工作。

  没有那么多的机会

  华人 Julie Wei 也是在今年4月移民加拿大的,她在10多年前离开了中国,从2007年起一直在美国生活、工作和学习,获得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 ( University of Illinois)教育心理学的博士学位。

  现年 40岁的 Wei 表示,加拿大对其他文化的“开放” 度吸引了她,于是移民到加拿大,但找工作的经历相当令人失望,至今一直没有工作。

  尽管自己在中国和美国的大学都有教学经验,但在加拿大的院校找不到工作。她说,现在意识到,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机会,所以正在调整自己的期待,扩大搜索范围,包括寻找在大学里的所有相关职位。

  “加拿大经验”的障碍

  一些移民抱怨,就业难是是由于许多雇主优先考虑拥有加拿大经验的人。

  Julie Wei 表示,她认为自己拥有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工作经验,但这些不是在加拿大的经验,而雇主们在寻找拥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拥有加拿大学位的人。

  2013年,安大略省人权委员会就有关雇主对“加拿大经验”的要求,推出了去除 “加拿大经验” 障碍的政策 (Policy on Removing the “Canadian experience” barrier),认为这是一种歧视。

  多伦多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副教授 Izumi Sakamoto 说,这是许多新移民面临的切实问题。

  Sakamoto表示,新移民去进行工作面试时,往往被告知因为没有加拿大经验,不能被雇用,让你感到自己原来的工作经验不如在加拿大的经验。

  Sakamoto说,许多大公司和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开始意识到这一点,但小企业的雇主还没有,随着加拿大将接收更多的技术移民,社会也需要对此有更多的转变。

  尚未从经济泥潭中摆脱出来的加拿大,如何保证每年30万移民的就业,并使之真正成为加拿大劳动力呢?这将成为杜鲁多政府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