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加国技术人才短缺 多数人觉得在做不适合的工作
www.bcbay.com | 2016-07-22 17:00:2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直以来都面临着技术型人才短缺的问题,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但根据一项统计报告,还有一些国家比加拿大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而也有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认为现在所做的工作不适合自己。

  根据一份由信息及通讯技术委员会(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uncil,ICTC)所做的报告,加拿大在未来四年内将新增21万8000份科技类的工作,但这些职位都找不到能够胜任的人选。

  今年年初时,一份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做了研究,发现加拿大员工数在10人以上规模的公司中,有31%的这类公司正在面临技术型人才短缺的问题。

  不过,从OECD组织根据2014年Manpower Talent Shortage Survey的数据,在全球42个国家及地区对3万7000个雇主所做的统计报告来看,加拿大的情况并不是最糟的。根据报告结果,日本面临的技术人才紧缺问题更加严重,达到了81%。

  这份Manpower Talent Shortage Survey还发现雇主难以找到合适人才的原因主要受五个因素影响:包括技术进步、人口改变、人才类型及雇主需求的不一致、经济高速发展以及年轻员工缺乏所需技能。

  另外,报告还发现一些员工也认为自己并不适合现在所做的工作,由于他们的能力与资质、所学领域以及文化水平的不同,他们常认为自己不胜任现在工作或者资质超过所做工作的要求。

  在日本,有68%的员工认为自己不适合现在的工作,而加拿大也有53%的人有这种感觉。

  今年年初时,Workopolis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加拿大雇主认为的十大最难找到适合人才的职业,其中包括电机工程师、市场部主管以及注册护士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