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加拿大正直的代价:揭露建筑业黑幕的人经历
www.bcbay.com | 2015-11-27 18:26:0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正直的代价:揭露建筑业黑幕的人经历

  正直的代价:几位揭露魁北克省建筑业黑幕的举报者和证人

  他们中有工程师,有公务员,还有一个前工会领袖。在过去几年中,他们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痛苦,名誉受损,事业受影响,甚至受到死亡威胁。魁省高院法官夏尔博诺本周在公布关于魁省建筑业腐败问题的调查报告时,特意郑重地向他们表示感谢。在报告提出的六十条建议中,有一条是建议加强对举报者的保护。她说:“举报不应该被视为背叛,而应该被视为对社会的忠诚。”

  《环球邮报》记者Tu Thanh Ha和最早揭露建筑业黑幕的加拿大广播公司《调查》节目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加拿大正直的代价:揭露建筑业黑幕的人经历

  前工会领袖肯.佩雷拉(Ken Pereira)

  佩雷拉是第一个举报魁省建筑工会和黑社会成员的关系的人。他先是发现他的上司、工会主席杜普伊和其他高层领导的开销惊人,为此几次提出质疑。为了让他闭嘴,杜普伊派人送给他一辆奔驰车。但他拒不接受。

  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闯进了一个危险地带。直到有一天,他接到通知,要他到蒙特利尔郊外的一个饭店去参加一个会。当他到达那里时,等待他的是一个名叫德亚尔丹的蒙特利尔黑社会头目,几个彪形大汉护卫左右。德亚尔丹说,他们不是要恐吓佩雷拉,只是来帮他“搞定”他和杜普伊的矛盾。

  佩雷拉在夏尔伯诺委员会作证时说,他当时吓坏了。因为他突然发现,真正的老板不是杜普伊,而是德亚尔丹。

  但是他仍然决定向警方举报。杜普伊被定罪并被判1年有期徒刑。佩雷拉从此无法在魁北克省的建筑工地上立足,在警方的安排下,他一度去阿尔伯塔省安身。

加拿大正直的代价:揭露建筑业黑幕的人经历

  魁省砖石工程协会的前办公室副主任斯泰法妮.贝拉(Stéphanie Bérard)

  承受压力不仅是举报者,还有一些证人。在魁省砖石工程协会的办公室主任斯泰法妮.贝拉告诉周围的人她将去调查委员会作证以后,她就开始受到威胁。有人打匿名的威胁电话,有人在夜里把车停在她家门口,打开大灯,或是绕着她家转圈。她的工作合同被提前中止。她和两个儿子在警察的保护下生活了好几个月。她回忆说,那一段生活就像一场噩梦。

  但是她没有退缩。2013年11月,贝拉和另外两位证人一起,获得魁北克省议会颁发的勇气奖章。不过她说,给她带来最大安慰的是无数陌生人的鼓励和致谢。委员会的听证会每天现场直播。她在作证后,收到了上千封普通民众写给她的信和邮件。

加拿大正直的代价:揭露建筑业黑幕的人经历

  凯伦.杜阿迈勒(Karen Duhamel)

  杜阿迈勒2003年进蒙特利尔工程设计公司Genivar时刚从大学毕业。有一天,她看见一个男人捧着一大摞钱进了门,并听见秘书对他说:“你至少应该拿个信封装起来。”他走进一个名叫塞莫吉安的高级工程师的办公室,稍后空手离开。

  她事后得知,那人是GTS建筑公司的。这家建筑公司当时正在承建一条高速公路。作为工程设计公司的检查员,杜阿迈勒发现建筑商虚报建筑材料和成本。她向自己的主管报告了这个情况,却被告知不要多管。

  在她向魁省工程师协会举报之后,办公室的气氛变得充满敌意。塞莫吉安有一次对她说:“你长得不错,我可以强奸你。”她当时还有学生贷款要还,因此很想保住这份工作。但是她还是拒绝按塞莫吉安的指令改写发票。

  她最后不得不离职。由于前雇主的作梗,身为工程师的她在很长时间里都找不到本专业工作。

  在被夏尔博诺专门提到的举报者中,还包括蒙特利尔市政府的公务员Joseph Farinacci,KarineBouchard,前魁省交通部副部长Jean-Paul Beaulieu及助手François Beaudr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