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香饽饽!三联市雇主调查发现市场最缺技工
www.bcbay.com | 2015-11-25 17:38:4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联邦移民部支持进行的「三联市劳工市场需求与移民劳动力整合」(Tri-Cities Labour Market Needs and Immigration Workforce Integration)调查显示,雇主在就业市场中看到的是申请人技能短缺而非劳工短缺,其中最短缺技能前三名分别为相关工作经历、软技能和领导力。

  「三联市雇主论坛」(Tri-Cities Employer Forum)在24日公布这份调查报告,超过80位来自三联市的商人、雇主和服务提供者出席论坛。有关调查由中侨互助会和SHARE家庭及社区服务中心共同成立的「三联市本地移民关系」(TCLIP)组织发起,温市调查公司Realize Strategies负责调查。

  调查发现,新移民的沟通能力是求职关键因素,也是最多雇主看重;相关工作经验和软能力等可转换技能,也有大多数雇主认为非常重要;而英语专业程度的在新移民求职的重要性中排名第三。

  对于目前求职者最缺乏的部分,67%的雇主认为是相关工作经验,47%的雇主选择软技能,还有39%的雇主认为是领导力;三联市69%的雇主拥有新移民员工,对于雇用新移民,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其英语能力不够、不了解加国文化和欠缺加国工作经验。据调查,三联市移民的平均收入,比人口总平均收入少 13%,而新移民的平均收入更比总平均数低31%。

  新移民多社交 融入工作市场

  然而雇主也看到员工多元化为公司带来的好处与价值,因此三联市的雇主愿意通过工作银行(job bank)及移民技能培训项目等来与接触新移民。他们建议新移民多参加社交活动、新移民招聘会和培训课程等,以便更好的融入本地工作市场。

  SHARE家庭及社区服务中心代理CEO 麦当劳(Roxann MacDonald)表示,调查结果清晰的展现出三联市劳工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包括雇主对于在社区内招聘新移民的想法,让移民服务机构了解,如何更好地为新移民和雇主建立联系,认识新移民在三联市劳工市场中扮演的角色,从雇主的角度找出新移民融入本地的障碍和机会。

  该调查对20位三联市雇主作了深入采访,对42名雇主和75名移民展开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帮助TCLIP推出「三联市移民安顿策略计划」(Strategic Plan for Immigration to the Tri-Citi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