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谁说安省经济转好 赚最低薪比例冠全国
www.bcbay.com | 2015-11-19 17:57:5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说安省经济转好 赚最低薪比例冠全国

  虽然全球油价大跌令加拿大经济受挫,但是总是有经济学家表示,这对以制造业为主的安省经济并不是坏事。可是在油价大跌一年后的今天,安省赚最低工资的比例是全国最高,而长期失业率也是全国最低的地区之一。于是,广大本省劳工一脸茫然地看着那些证书放在秤上称能数以吨计的专家们:你们说安省经济会变好,我们咋没有体会到?

  据包括了全省90个劳工权益团体的“安省共同前线联盟”(Ontario Common Front)于本周三公布的报告,2014年安省安省赚取11.25元最低工资的工人高达69.5万人,占全省工人的12%,该比例居全国之冠。另有170万人的工资仅高于最低工资不到4块钱,属于低收入阶层,这占全省工人总数的三分之一。 无忧资讯

  这一现象直接导致安省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从09年衰退至今,安省最低收入阶层的平均薪水下降了150%,而最低收入阶层的平均薪水上升了41%。

  与此同时,安省长期失业率也是全国最差的地区之一。报告指,自2000年安省已失去了31.8个稳定的制造业工作,令工人转行到较低工资兼没有工会保护的工作,如零售业。

  报告还发现,虽然09年的经济衰退已经过去了6年,但是本省的劳动力市场仍然没有恢复元气,比衰退前减少了27万个职位。由于全职职位大量缺失,越来越多的人只好干起了兼职(Part-time)。32%的兼职者表示,他们是由于找不到全职岗位,才只好干现在的工作的。

  另一方面,可能是受不稳定的经济环境的影响,本省的雇主也不愿意提供稳定的工作。在省府先前进行的一项检查中,高达76%的雇主或多或少地违反了本省的劳工法。 加国无忧

  由于收入水平下降,一些人不得不干起了两份工作。机场行李处理员、34岁的简森(Dan Janssen)在接收《多伦多星报》采访时表示,工作环境正不断增加低工资工作,工作也缺乏安全感。

  简森有一名4个月大的儿子,他坦言现在单靠一份收入已不足以杨家了。他说:“我们在机场见到愈来愈多兼职及更多最低工资的工作。过去11年来,我都在机场要做两份工。一份工作本应该足够生活了,但不幸地是,在今天看起来并不够。”

  安省共同前线联盟批评:虽然安省省府常常自夸省内的最低工资水平是全国最高的,但是这根本改变不了就业恶化下降的事实。“按现在主要的劳工数据而言,安省已下滑或接近国家的底层。”

  虽然收入减少令民生水平下降,但是自由党省府仍在不断地削减福利开支。报告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省府在不同的部门削减了70亿的公共服务拨款。加上过去数十年来不断削减拨款,令安省成为社福开支也是最低的一个省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