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1月份不乐观!加国失业率下降只是表面现象
www.bcbay.com | 2015-02-09 18:58:15  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早上加拿大统计局(StasCan)的报告也许让人感到振奋。经过两个月的就业率下滑,加国1月份新增了35400个职位,失业率从6.7%微降至6.6%。

  然而,这两个被作为新闻标题的数字实际上只是金玉其外,稍微深入一点,就会从报告中看到不容乐观的加拿大就业市场。

  自雇兼职骤增 受薪全职锐减

  首先,尽管新增35400个职位,但在同样时间段内新增的“自雇职位”达41000个之多。换言之,除去自雇人士,1月份实际找到工作的人不增反减。而且,很多经济学家对自雇类别抱有疑虑,认为自雇并不意味着会有实际的收入,而超过4万人在过去一个月开始创业,其中的很多人可能是因为没有工作而被迫尝试。

  统计局的报告其实也从侧面印证了这种猜测,1月份的受薪职位实际上减少了5400个,而所有种类的全职工作更是减少了11800个。另一方面,兼职工作倒是新增了47000个。

  能源行业如期遭遇“滑铁卢”

  近期的油价下跌让人无法不在意其对能源行业的破坏。仅在一月份,能源行业职位减少了 8800个。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能源行业失去的大部分工作是在没有石油业,只有矿业和林业的安大略省,阿尔伯塔和萨省仅分别减少了1000份工作。经济学者更预测,在未来数月内,能源行业的职位数量会继续下滑。

  尽管能源行业受挫,阿尔伯塔的就业情况却仍然领先全国,1月份增加新职位13700个,年增长率在3%。萨省则是另一番景致,一个月内失去8400份工作,就业率大增近一个百分点,达到4.5%。

  加元贬值制造业受益 出口乐观但仍需谨慎

  细看统计局的报告也并非完全没有好消息,比如制造业新增的10700个职位,意味着经济学家预期的“加元贬值促进出口”终于到来。尽管如此,长期看来仍然需要谨慎地乐观,毕竟与去年同期相比,制造业的职位数量减少了17900。

  同样在今天,由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发布的报告指,加拿大在一年内遭遇经济衰退的概率大约为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2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3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4 研究: 常吃这种水果能补大脑 降血压 抗氧化
5 华人富豪给女婿买豪宅:离婚千万家产法官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2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3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7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8 发钱了!加拿大这些人明天可领一笔福利金
9 利率飙涨让加拿大房主对这类住房需求暴增
10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2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3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4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5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6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7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8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9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10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