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从穷学生到美国白领的“奋斗”生活
www.bcbay.com | 2012-10-15 00:11:40  留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世纪90年代初,我到达美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巴克奈尔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

  起初,我没有奖学金助学,需要身兼数职打工维持生计,先后在学校餐厅、小吃部,北京楼中餐馆、容亭中餐馆,学校图书馆、保安部等地方打工,还要教美国学生中文。最多时一天打五份工。

  刚到美国的第一年,我感觉所有一切似乎都是黑暗的、无奈的、悲惨的、痛苦的……有时站在校园里,看着高速公路上奔驰的车辆,泪如泉涌,想家、想回家……

  艰难的打工生活

  在美国,一般外国留学生一周只能打二十个小时工,我却超过四十个小时,比全职还要多。工作超过四十小时后要付双倍工资,我可不知道这种规定,所以头儿找我谈话了,让我减时。

  在学校餐厅打工,每小时是四美元,主要是洗盘子。我在上海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什么家务都不会做。初始,我觉得是件痛苦的事,后来慢慢地习惯了。真是命运改变人。

  餐厅管理得非常严格,上班打一下卡,下班再打一下卡,吃饭的时候也要打出打进,扣掉用餐的时间。但可以在那里免费用餐。

  巴克奈尔大学是一所贵族学校,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是来自上流社会的家庭,很有钱,挥金如土。学校餐厅很浪费,当天吃不完的东西(不乏一些山珍海味),晚上全部倒掉了。这一切让我这个穷学生看了真心疼。

  相比较在中餐厅干活累多了,什么都要干,一刻也不能停。老板就在你眼前晃悠。中午,老板提供的午饭,是酸辣汤拌饭。

  我的工作之一经常还要给鸡“按摩”,因为鸡要放在卤水中浸泡才入味好吃,想想可真不是滋味……

  有一次我切菜时,不小心把手割破了,鲜血直流,我跟老班娘说,希望她给我换个事儿做,天哪,我做梦也没想到她竟然拿出一瓶胡椒粉,唰唰洒在我手指的伤口上,让我继续干。那可是数九寒冬……把胡椒粉当云南白药来使……

   0
相关新闻
网红作家称月薪25万和3万烦恼一样 掀起网络针对都市人 Pepsi 宣布推出助眠饮料 Drift
本田销售员因穿着紧身透明衣服被解雇素里女子喜获百万元彩金 难以相信中巨奖
打工,攒钱,19岁少年独立拍下50万连排别墅加拿大经济在复苏?别高兴太早 这些人更易
我帮人打赢了跟雇主的官司BC要涨最低工资!其实拿工签的留学生才是最
一个新移民在温哥华找工作的经历及经验分享职场精神疾病每年让加拿大损失几百亿加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