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行行都能出状元 青少年讲座:加华裔分享成功诀窍
www.bcbay.com | 2011-09-19 19:41: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行行出状元─青少年职业谘询讲座」,18日于北约克市民中心举行,主办单位提供空姐、厨师、气象学家等有趣又有潜力等行业的入行诀窍,提供给与会的400多位在场人士瞭解。

  该次讲座是由加拿大安省培正同学会、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画,以及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共同举办。

  安省培正同学会前会长施永辉表示,该讲座已届第四年,2011年透过网路报名的人数即约400人,本次特别邀请加国华裔熘冰选手陈伟群,以及奥斯古法学院长李金艷,两位均为华裔之光,对青少年都有启发、激励和借镜的作用。

  安省培正同学会前会长施永辉(左二)、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划代表李树德(左一)、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右一)和专题演讲人李金艷(右二)合影

  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表示,举办行行出状元活动,主要是让青少年能扩大视野;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画代表李树德表示,本次介绍的职业有厨师、空姐、物理治疗师、财务经理、结构工程师、气家学家、眼科医师等。

  应邀前往演讲的奥斯古法律学院长李金艷表示,根据一项研究指出,2010年最需要的前十项职业,在2004年时根本还不存在。她勉励青少年应不变应万变的能力面对改变及不确定性。

  李金艷指出,年轻人要先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如此才会有动机进行,就像加拿大华裔熘冰选手陈伟群追求熘冰一样,她期勉现场的青少年,能从事能让自己和他人快乐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未来的事业朝向专业化发展,李金艷认为,职业场所并不限定在特定地点,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因此,有意觅职人士应具备硬技能(hard skills)、软技能(soft skills)与良好的态度(attitude )。

  硬技能是指对专业的知识与技能,李金艷说,具备硬技能的人士有可能可以取得第一步面试的机会;但在此同时,更不能忽视软技能,包括批判性思考、主动聆听、有效沟通、书写良好、与人共处、团队合作、良好态度等;当面对挑战时,也应抱持着愿意一试的心态。

  李金艷举「瞎子摸象」的经验为例,其实每个人的意见均代表其特殊的事务观察角度,对自己都是学习的机会,因此应正视并重视他人的意见,如此更有助于问题解决。

  乐观与创造力也是未来职场所需,李金艷认为,本身具备天分、有良好心态,以及个人努力,能让自己在职场上更有优势。她更打趣地以上超市买菜作菜的过程,比喻论文写作过程中,找寻资料、分析研究程序。

   0
相关新闻
中侨列治文:实用英语学习应用和网站中侨列治文:购买新房或期房程序及注意事项
中侨列治文免费讲座:加拿大政府长者福利介中侨列治文免费讲座:实用英语学习应用和网
中侨列治文:法律角度了解长者财务规划的重中侨列治文免费讲座:长者常见的口腔疾病与
中侨列治文免费讲座:公民入籍准备中侨列治文:科学馆一日游”免费活动
中侨列治文免费讲座:了解BC省行车保险中侨列治文免费讲座:iOS系统手机的健康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即使跟你要 这5种情况不用给小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10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10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