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中国移民半年考取护士 兼职时薪28元
www.bcbay.com | 2011-08-04 07:56: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清(右三)及CARE国际护士中心学员与安省移民厅长贺施金的合影。(图∶CARE提供)

   来自中国东北的杨清移民加国仅仅两年,就获得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资格证书,凭藉著不言放弃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她得以找到耆老中心和康复医院的双料工作,在医疗护理的领域里打拚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从2009年3月移民到当年9月考过注册护士,杨清仅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与大多数花费三年到五年时光才能通过考试的新移民相比,她走的无异是一条捷径。刚刚落地多伦多的时候,杨清和大多数人一样迷茫无助,但是在LINC语言班学习期间,朋友提到一家由联邦和安省政府资助建立的「CARE国际护士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ly Educated Nurses)正在为新移民提供医护方面的职业培训,吸引了杨清的注意。

   在中国做过十馀年护士的杨清立刻与CARE国际护士中心联络。她得知,该中心将协助於其他国家接受培训的护士在安省找到本地的护士工作,提供英语课程、护士资格考试讲座、职业院校介绍等一系列服务。经他们的指点,杨清开始在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攻读夜校,学习护理知识、病理及药理等学科。她说,从这些科目中所学习到的知识对她现在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助她理解加国和中国医护业的许多不同之处。 

   於此同时,她开始著手准备注册护士考试的相关事宜。对於曾在中东工作过的杨清,语言障碍相对来讲不是大问题,也通过了注册护士所必需的托福或雅思等语言考试。因此,她可以一心放在CARE中心和乔治布朗学院的医护专业课程学习上。她认为,其实只要语言过关,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注册护士考试并没有那麽难,但对於大部分新移民来讲,语言关很难过。

   通过考试後不久,杨清就在一家康复医院找到了兼职的工作,近来她又开始在耆老中心兼职。她表示,许多护士工作都是兼职,每周工作三天左右,所以接两份兼职没有什麽问题。杨清说,多伦多医护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许多小城镇的工作容易找,而缺乏工作经验的新移民往往要从兼职做起,积累几年经验之後再转为全职。与全职雇员相比,兼职的福利待遇略低,不过薪水并不低,一般起薪在每小时28元左右,最高可达35到40元。

   在大家的印象中,护士常常需要值夜班,工作辛苦、压力大。杨清却说,其实安省大部分的医护机构都非常人性化,护士每两周递交一份自己的空闲时间表,然後由单位排班即可,上班时间基本可以自己掌握。

   据CARE国际护士中心介绍,加国长期以来对医护专业人员需求很大;而与其他省份相比,安省由於人口众多、老龄化问题严重,因此需求更强。不过随著从业人数的增多,多伦多市医护业的竞争比温哥华、满地可等地要更加激烈。

   对於医疗护士行业,全国通行的资格证书主要有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和注册实习护士( Registered Practical Nurse)两类,两者略有不同。一般认为,注册护士考核更严格、学习时间更长,但工作级别更高、业务范围更广,待遇比实习护士要好。

   如想考取注册护士资格证书,须先向联邦卫生部(Health Canada)递交申请。如符合条件、审核通过後,即可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如条件不符,则需要学习相关课程以达到卫生部的要求,而许多学院都提供政府认可的医护专业课,以供有意从事医护业的人士学习。如果是新移民,需要有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的成绩,例如雅思考试,要求平均分不低於6.5分,其中口语需7分,其馀单科不低於6分。

   统一考试的形式一般为笔试,主要题型为选择题和短答题。考生将在试後10到12周之内接到考试结果,而每人有三次机会考试,否则需要重修部分专业课程。

   工作之後,大多数医护机构实行轮班制,一般分为早7时到下午3时的白班、下午3时至晚11时的晚班和晚11时至早7时的夜班。全职护士一般每周工作四到五天,工资在每小时25元至40元之间,年薪6万至8万不等。除带薪休假、加班费等一般待遇外,医疗从业人员的医疗保险更有额外优惠,许多医险待遇都包含牙医、眼医等服务。

   网上有关医护业考试、就业的信息很多,市民可前往联邦护士协会网站www.cna-nurses.ca、安省护士协会网站www.ona.org、以及CARE国际护士中心网站www.care4nurses.org查询更多详情。

   0
相关新闻
网红作家称月薪25万和3万烦恼一样 掀起网络针对都市人 Pepsi 宣布推出助眠饮料 Drift
本田销售员因穿着紧身透明衣服被解雇素里女子喜获百万元彩金 难以相信中巨奖
打工,攒钱,19岁少年独立拍下50万连排别墅加拿大经济在复苏?别高兴太早 这些人更易
我帮人打赢了跟雇主的官司BC要涨最低工资!其实拿工签的留学生才是最
一个新移民在温哥华找工作的经历及经验分享职场精神疾病每年让加拿大损失几百亿加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