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加国就业:会计人才—加国未来五年的抢手货
www.bcbay.com | 2008-06-30 11:10:24  viccolleg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会计工作应该是最适合移民在加拿大快速生存的一个行业,因为大部分中国人数学、财会方面的基础比较好,很容易转行切入会计行业;而且在加拿大无论公司大小、无论成立时间长短,只要有业务,就需要有会计人员的职位,决定了会计职位“供大于求”。同时由于会计相关工作对语言要求低,上升的空间比较大,完全可以靠个人努力获得,只要肯花时间、精力,考取各种会计证书并不遥远!但要达到目标,必须:
 
一、 改变观念,重新认识自己并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

不论您在国内如何成功,在加必须将自己作为一个初学者,同时重新认识评估自己,并尽早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选择专业会计虽然起薪并不高,但能很快进入相关的专业领域,同时拥有很大的上

升空间。可以从年薪30,000的ACCOUNTING CLERK 到年薪80,000以上的SENIOR FINANCIAL ANALYST。
 
二、从零开始,充实并不断提高专业知识。

北美社会注重实际操作及工作经验,大陆的教育体制偏重理论和原理,所以有意转行的移民必须根据北美的社会环境,尽快熟练掌握至少一个以上的会计软件(ACCOUNTING SOFTWARE),同时兼修尽可能多的会计软件以备工作之须。作为缺乏北美工作经验的起步者,应具备不怕从最低级的BOOKKEEPING, A/P,A/R CLERK做起的心理准备,然后逐步追求自己的职业目标(CAREER GOAL)。
 
三、理论与经验并重,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涉及面广并要求理论与经验并重,建议起步者在有一个相关的工作职位后,继续参加加拿大三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ACMACGA)的专业培训,并成为一个专业的注册会计师,让自己的专业水平、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为社会所认同。
 
电算化会计职员的就业前景广阔,小生意需要有自己的薄记-BOOKKEEPING,同时雇佣专业会计师楼(ACCOUNTING FIRM)作月结、年结及报税,而大中小型企业拥有自己的会计队伍,各类机构需要不同类型的会计人员。目前加国的会计人才相对紧缺,只要从学习实用财会技能开始,循序渐进地沿着职业途径向前走,就会发现会计的职业生涯是与年龄成正比,非常公正,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是高回报。不得不说,对于愿意学习并且不断进取的中国移民来说,专业会计应是一个好的就业方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