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如何用政府资助完成牙医助理培训
www.bcbay.com | 2008-06-09 09:34:05  Yorkville 学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特别重视牙齿保健和牙齿疾病预防,晶莹洁白的牙齿通常被视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在北美能够成为牙医Dentist是很多大陆移民的梦想,但由于需要学习时间太长,难度太大,也只有交给下一代去实现了。然而在牙科诊所工作,除了牙医,还需要有许多受过专业训练的辅助工作人员,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牙医助理(Dental Chairside Assistant)了。
 
牙医助理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协助牙医对病人进行诊断和治疗,包括需要了解病人的病史,为牙病患者做牙齿消毒处理,拍牙片,取牙模,为牙医准备相关诊疗和手术器械和材料,有时还要负责指导病人如何保持口腔卫生和口腔护理等。简单的说,牙医助理的就是牙医的助手。牙医助理主要在普通牙医诊所,专科牙医诊所 (齿髓病诊所,牙周病诊所,牙齿矫形诊所,牙医儿科等),医院口腔科,牙科实验室和公共健康部门等处工作。
 
目前在大多伦多地区,牙医助理的就业市场非常火爆,由于拥有40多万的华裔人口,很多本地西人牙医诊所都在积极寻找拥有普通话优势并受过专业训练的牙医助理,众多华人牙医诊所也在大量招聘牙

医助理。牙医助理的入门门槛相对较低,一般需要8-12个月的Full-time学习和Co-op实践,以期获得充分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从而可以在毕业后快速找到合适的牙医助理工作。
 
加国政府对EI人士和新移民的就业培训一直非常重视,尤其是对就业好的培训项目如牙医助理等,每年都编制和花费巨额预算,为本地就业市场提供支持和帮助。目前民众使用最多的两种政府助学金是EI和OSAP资助。EI是 “Employment Insurance”(就业保险)的简称,它实际上是指失业保险“Unemployment Insurance”。如果正在领EI,或在过去的3年内领过Regular benefits,或在过去的5年内领过Maternity benefits或Parental benefits,就有资格申请EI培训费了。

OSAP的全称是Ontario Student Assistance Program。是指安省学生助学贷款项目,主要用于安省居民(包括移民)在加拿大学习和培训。申请OSAP的资助额度取决于报读的学校,课程长度,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一般来说学习牙医助理专业的申请人最高可申请到17,985加元的OSAP政府资助,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来只需偿还7,000加元就可以了。很多大陆移民来加拿大时间不长,工作收入很低甚至没有工作,租房住,没买车或开旧车,如果申请政府资助去学习牙医助理,都能获得比较高的政府资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