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在加拿大找工作需要什么样的英语技能
www.bcbay.com | 2008-04-03 09:53: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语是移民特别是新移民共同面对的难题,这是不争的事实。面对这个难题每人解决的路径可谓各不相同。市面上也有名目繁多的培训。

  那么,新移民学英语,什么最重要呢?有的培训从发音入手。认为纯正的发音至关重要,于是花费大量时间指导新移民从舌头的位置,气息等着手,为真正成为一个Native speaker从最基础的地方开始艰苦努力。有的认为正确的语法也很关键,指导学生花费大量精力学习,阅读。也有的培训强调哩语很重要,要求学生在哩语成语上下功夫,认为这样才能本地化,在交流技巧上更上层楼。应该说这些方法是我们做学生以来就一直在使用的方法,而这些方法并没有让大多数移民到加拿大之后快速到达求职的彼岸。

  对新移民而言,最宝贵的是时间和精力,最需要的是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发音、语法固然重要,但是在加拿大这样一个移民国家,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文化背景,本地生长的人也好,老移民也好,他们早已经习惯人们用不同的口音,或捎带着些许的语法错误交流。

  他们已经做好了你不会哩语,语音不准的假设,只要你能正确传达你想要表达的信息,这样的情形他们习以为常,也乐于与你进行交流。无论你走到那里,去银行,保险公司,著名IT公司,电讯公司等等,都会遇到非常多成功的专业人士,有南亚移民,亚洲移民,欧洲移民等,他们交谈中带着浓浓的口音,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在处理工作时的娴熟和自信。

  如果我们是十几二十岁的年纪,追求纯正的口音和语法,从头学起当然很好。但新移民来到这里多数已经远远超过这个年龄,时间和精力相当宝贵,如何尽快改变实际处境,是一个很重要很迫切的问题。如何将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做出恰当而又聪明的选择,是关系到自己在加国职场是否能够抢占先机和成功的关键。学习语音和日常用语没有什么不对,但在自己对专业工作的设想变成现实之前,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金钱做此选择,这种做法可能并不是最优秀的。

  那么,什么样的因素至关重要呢?

  其实,最重要的是你的英文能够清楚表达你自己的思想,对工作经历和自己的专业技能能够清晰描述,能够有效和面试者进行交流,包括接电话,预约面试时间,从公司门口到面试房间,边走边聊时的简短的交流内容和方式;知道在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即正确的说话时机和说话内容等等,也就是说一个人的语言所承载的信息是最为重要的。

  一些移民朋友虽然英语在本地人的标准看来,在日常的交流中还远谈不上好,但由于用心准备并熟练地掌握了在求职时的一些特定场合的处理方法及情景对话,灵活应对,最大限度地展现自己能力,一样可以击败对手,拿下面试,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读者可以参考以下例子:

  有些人在求职过程中,除了回答别人的问题之外,便一声不响,一言不发,不会积极介绍自己。或想介绍自己,却不知从何说起;对自己的工作经历,专业背景不知如何恰当介绍,不能清楚表达和描述;

  有的求职者本人其实很热情开朗,但由于英语表达不准,让雇主对自己性格产生误解,认为不善沟通,造成内向的错觉;

  在一些特定场合,一些求职者不知如何应对和表达,不能组织或寻找恰当话题,让人误解为不善于交流,达不到胜任专业工作的水平;

  还有些求职者甚至输在了听起来不很专业的电话留言的设定,或者电话面试中不适当的开场或结束,或者在电子邮件交流中缺少必要的元素,给人留下个人素质与申请的职位不相称的印。

  以上所举例子中的求职者无一例外地会错过求职的良机。显而易见,无论他的发音有多好,如果不懂英语在求职过程中的应用技巧和习惯用法,机会同样失之交臂。如果新移民能在这些方面得到有效地指导和培训,亦即实用的求职英语,根本上针对移民朋友求职的英语培训,并事先进行演练,做到心中有数,这才是直击新移民英语培训的根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发钱了!加拿大这些人明天可领一笔福利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