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女移民加国找工作的技巧
www.bcbay.com | 2008-03-28 10:15:27  华人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移民登陆伊始,不仅需要适应加拿大特殊的文化环境,更要适应加拿大的求职环境,了解北美求职规则就显得十分重要。能够运用行之有效的找工技巧,成功应聘到一份自己喜爱并能够胜任的工作成为众多的大陆职业女性的最大期望。这种期望两方面含义,一是能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二是能找到一份自己喜爱并胜任的工作。

    在加国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够快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呢?在信息泛滥的今天,人们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互联网了。虽然internet纵横南北,覆盖全球,无所不在,但是对于找工者来说,互联网并非效果最好的一种方式。在加拿大的求职环境中,寻找工作的大陆职业女性应该学会打几手“找工牌”:媒介牌,关系牌和勇气牌。

    “媒介牌”就是找工者要充分利用就业市场上的各种找工媒介,主要有报纸,政府部门或非营利组织的找工网站,私人专业中介等,只要能够帮助顺利拿到工作机会的,努力去尝试一下都会受益匪浅。

    “关系牌”是指要重视身边的亲人,朋友和熟悉的人,利用他们的人际关系帮助你留意可能的工作机会,也就是常说的Networking方法。如果有合适工作机会出现,这些人将是您最有价值的reference,对成功拿下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此类方法的关键就是要经常提醒亲朋好友,尤其是在你的就业方向有变化的时候,要尽快向他们通知你的最新动态和就业打算。

    “勇气牌”是指找工者敢于直接上门或者打电话给雇主和用人单位询问是否有相关职位空缺。这是所有找工方法中最有效的一种,同时也是大陆移民最少使用的一种方式。虽然用这个牌的人必须具有打Cold Call的技巧,但是归根结底,这种方式要求应聘者有很好的心理素质,自信心和勇气,能够机智灵活的应答,并且百折不回。总的说来,如果能够做到有效的与未来雇主进行良好的沟通,成功找到工作的机会会很高的。

    那么,在加拿大什么样的工作更适合大陆职业女性呢?首先要具体分析求职本人的性格特点和基本技能水平。对曾经在国内从事财务工作的女性来说,比较理想的工作是能够在工作当中充分运用自己的会计经验优势,并能够从中国的工作经验中得到借鉴的工作。就业市场中有专业背景的会计工作,例如Bookkeeper, Accounting Clerk, Accounting Assistant等都是有会计背景的职业女性的良好选择。会计行业的全国平均起薪是12加元每小时. 至于以前在国内从事办公室文员工作的女性,也可以选择财务工作,因为会计是入门门槛低,学习时间短,工作机会多和收入稳定的工作。

    另外喜欢从事电脑技术和设计的女性朋友,也可以考虑网络管理员和三维动画设计的工作,这些工作不仅仅能够运用多年来积累的理科工作经验,更可以突出女性有条理和富于想象力的特点。网络管理员工作工资待遇很好,平均25元每小时,而且多在银行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是有理科背景的大陆职业女性朋友非常好的选择。

    移民加拿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一份更好的生活,而找工求职当然成为落户加国,安居乐业的必经之路。正确的认识加拿大社会,多方面的了解不同行业的就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实事求是地认识到自己在找工方面的优势和不足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并充分运用各方面的有利因素,成功找到工作,是大陆职业女性安居乐业的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