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IT认证的技巧和秘诀
www.bcbay.com | 2008-03-17 12:01:52  MIT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选择合适有效的认证

要把自己的认证考试和自己的特长以及目前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参加“考证速成班”,通过突击方法来获取一张可能对工作有益的证书。为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和知识层次,为自己将来的职业重新进行规划打基础。不能因迫于压力,简单认为多一个证书就等于是多了一项谋生的资本,就能帮助获得比别人高得多的待遇和地位,避免片面地追求一纸证书。

 
二、正确认识证书的价值

IT证书是个人能力和才华的书面证明,IT证书多意味着本领高、能力强,在以往的就业模式下,IT证书能影响到求职的成功,在如今追求实际效益的今天,充分发挥IT证书在求职中能起到的作用。尽管拥有IT证书,并不能保证你获得一份工作,但持证者所学知识可以通过考试强化,达到应付工作之目的。因此,IT证书的作用,在有工作经验时,就锦上添花,表明熟悉了行业内该掌握的东西。

 
三、注重培训过程和内容

正确认识证书的价值,参加认证培训不仅仅是背考题那么简单。端正学习态度,不要走为了应付考试去背题目这样的捷径。特别是心中底气不足时,通过参加各种专业认证以弥补自己的知识层次和技术水平,获取真正的知识,提高认证考试的能力和工作实力。具体表现在先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按照考试大纲来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步骤,进行课堂知识的反思,加强记忆效果,真正吸收讲课内容。培训过程中,理论考核通过后再继续进行实践操作来加强和巩固。

 

四、正确给自己定位

IT认证考试的种类很多,如何选择还需三思而后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认证考试来参加;根据自己可能从事的工作,或者根据市场所迫切需要的人才要求来选择,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以及所学的专业要求来选择。总之,自己所选择的认证考试,对自己的工作要有帮助,否则获得的认证证书再多,如果根本就使用不到,就会白白浪费宝贵的专业学习和训练机会。

 
五、正确选定培训机构

面对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应该看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IT认证培训毕竟是知识含量要求较高的培训,讲师水平的高低会给培训带来直接的影响;因此,在参加认证考前培训班时,重点考察老师是否具有丰富的实践操作技能,因为认证培训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必须由实际操作技能丰富的老师讲解,才能比较透彻和深入;另外还要看是否有丰富的讲课经验和水平,有的老师满腹经纶,但讲课水平不高,这种培训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和金钱。

 
六、有持续学习的准备

IT技术本身发展变化非常快,今年学习的IT内容可能是属于热门实用的IT技能,但是到了明年,将有新的IT技术不断涌现,先前获取的证书可能也需要升级,所以在参加认证考试时一定要做好持续学习的思想准备,不少人认为在获取认证资格证书后,就可以躺在证书上吃老本了,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

 
七、切忌漫无边际,盲目认证

认证者应该保持一份冷静和成熟,在参加认证考试之前,详细了解该证书的适合人群、面向的市场领域、含金量,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认证考试,切记不要盲目赶潮。正确认识证书的价值,不能看到热门证书就去参加认证培训。一旦另外一种证书吃香,又赶快参加另外一种培训。其实,不同的认证证书代表了培训机构、公司和考证者对市场不同的理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