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调查:加拿大人热爱自己的工作、公司和老板
www.bcbay.com | 2008-02-29 12:38: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到这个结果,你绝对会感到惊讶——我们中的绝大多数并不认为工作很紧张,相反,我们喜欢,甚至热爱自己的工作,老板和公司。同样,我们中的绝大多数认为科技应用在工作场所是对人的释放,而不是束缚。我们是为了生活而工作,而不是为了工作而生活。

     这就是Towers Perrin的全球劳动力调查结果。这份全球调查采访了将近9万名工人(加拿大5千人),结果发现,加拿大雇员喜欢或热爱自己的工作(86%),公司(79%)和老板(81%)。69%认为职场压力对自己的情绪没有影响,甚至是动力。

     这份在去年下半年进行的调查还发现,加拿大雇员中很少有人感觉被科技束缚。事实上,86%感觉手机,笔记本和其它个人电子产品帮助他们找到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

     “这不仅打破了认为科技使雇员的业余时间也绑在了工作上的普遍观念,同样表示了雇员对当今全球商业环境需求的认识非常客观。”多伦多Towers Perrin公司的亚素斯坦(Kevin Aselstine)称。“人们寻求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当然也就明白……这对他们的时间也是个挑战。”“他们认识到为满足这种强烈的愿望,他们必须做有趣的工作。”

      即使如此,很少有加拿大工人会把身心放在办公室里。将近3/4表示他们工作是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以及满足家庭的需要(比全球59%的比例明显要高),仅有9%多一点的加拿大雇员称工作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才为全球水平的一半。

      那什么原因能让他们死心塌地地追随老板呢?加拿大人首选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能力(全球调查中,这项仅排第五位。)亚素斯坦表示,这提醒加拿大雇主帮助工人维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才是“留人之道”。调查显示,44%加拿大工人认为他们的老板有帮助他们维持工作和生活平衡的策略和项目,而仅有27%表示他们的老板没有。

      相比于全球水平(51%),加拿大人更愿意(58%)说他们的老板在帮助他们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上非常公正而且意见一致,尽管57%指出他们有时也对维持这种平衡力不从心。

      加拿大人对工作的乐观还表现在看待成功的机会上。将近3/4表示有信心会取得成功,而全球水平为63%。将近2/3认为工作给了自己力量或提高情绪。

      不过,报告分析,加拿大雇主要想让员工的自信和活力变成生产力还需要做更多。只有23%加拿大雇员感觉完全投入工作,而近1/3对工作不满意或是非常懒散。

      报告还发现,直属上司在员工工作投入度和表现力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小,而高级管理层和公司声誉的作用越来越大。“虽然员工与直属经理的关系融洽非常重要,但我们发现一个公司的声誉和高层领导者对员工的态度有巨大的影响力。”亚素斯坦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2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3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 孩子在加拿大结婚:华人父母会给多少钱?
5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3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2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3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5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6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7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8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9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10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