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5条停车坏习惯 有一条就可能爆胎
www.bcbay.com | 2019-07-15 18:56:08  汽车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条停车坏习惯 有一条就可能爆胎

  书到用时方恨少,胎到用尽才知错!很多车主由于平时疏于对轮胎的关注,常常是爆胎或者常规检查时技师让换胎时才感觉到自己疏忽了!更有些车主总觉得自己的轮胎不如别人用的年限长,这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

  如果以下这些错误的停车和用车习惯你继续保持,那爆胎和提前换胎就离你不远了!

  1、胎压太高或胎压太低

  很多人都会认为轮胎压力过高容易爆胎,毕竟热胀冷缩么!其实不然,轮胎压力过低更容易爆胎!是不是很刺激?

  轮胎能承受的极限胎压其实比你预想的高很多,就算是在夏天跑高速,也很难达到压力极限。而如果胎压过低时,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分增多,尤其是轮胎最薄弱的胎壁与地面也有接触,当汽车行驶的时候,轮胎的胎壁承受无数次挤压变形,久而久之胎壁就会破裂发生爆胎!

  胎压过高的最主要后果是,由于胎压会引起胎冠顶部微微凸起,行驶的时候轮胎胎冠无法完全接触,导致胎冠中间部分偏磨行程,缩短轮胎使用寿命。

  2、停车头重脚轻

  我们知道多数前置前驱的车型主要重量还是在头部,当车辆紧急制动时的点头也非常能说明这个问题,这就说明轮胎在日常使用时受力是可能存在不均的情况。不少车主很喜欢在停车时,将车厢尾部停在高处,车头停在低处,如果是临时或者短时停车影响不大,有些车主动不动好几天不动,这对于头车的轮胎就明显压力上升了,随着胎压微微降低,长期如此的话,前轮的轮胎有存在变形和龟裂的可能。

  3、停车时轮胎不回正

  关于轮胎回正不回正是否影响使用安全,还是有不少不同的声音的,在我看来,短时间停车所有错误习惯影响都小,但是一旦是长期停车,影响就是比较大的。

  轮胎不回正,就导致轮胎正面无法正常接触地面,胎壁部分会在静止状态下产生过度变形,久而久之,长期固定不动的地方胎壁损伤会比较大,因此停车一定要回正轮胎。

  4、不规范停车

  与头重脚轻同样的道理,有些车主由于停车位置有限,挤出来的停车空间必须有些轮胎会存在高低不平的情况。

  短期内不用考虑问题,如果是长期停车,还是没事下楼开着车找个新的四平八稳的停车位更好一些!

  5、挤压胎壁的停车方式

  很多车主停车后不注意下车查看一下停车状态,经常会有车辆的轮胎肩部顶着路肩,或者胎壁被挤压在某些路侧、石头上,很明显看到挤压变形的情况,就算是短期停车对于胎壁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建议车主停车后下车看看轮胎状况,以免再次上路发生爆胎危险!

  轮胎在车辆的安全性上处于重要位置,除了辅助行驶,制动外,还给我们提供舒适性,只要大家每天拿出一点点的耐心和细心,提前换胎、爆胎就会远离我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