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电子技术时代 车企与供应商关系迎全新挑战
www.bcbay.com | 2019-06-20 20:50:50  盖世汽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子技术时代 车企与供应商关系迎全新挑战

  据外媒报道,根据2019年度北美汽车OEM-Tier1供应商工作关系指数研究(2019 North American Automotive OEM-Supplier Working Relations Index),电子技术给汽车制造商与供应商的关系带来了全新挑战,两者关系日益紧张。造成这一紧张局势的关键因素在于汽车制造商仍想要削减新车零部件成本,而拥有先进电子技术的供应商却不愿意这样做。长此以往,这将带来许多麻烦。未来,更新更先进的电子技术对汽车行业来说至关重要,一些车企可能会选一些非汽车行业的电子公司作为供应商。

  该研究表示,其中一个最为严峻的挑战在于电子技术的降级。电子元件供应商所报告的采购投诉是由一系列综合因素导致的,包括供应商难以盈利以及汽车制造商不断进行工程的变更等。先进电气化系统的到来要求买家对新兴技术、特定产品以及技术供应商都要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双方不作出一些调整或改变,前景将困难重重,不容乐观。但是倘若制造商采购组能够将与供应商之间的新车合作情况开诚布公,那样双方都会建立一些信任。我们需要从这一研究中确认的是:随着汽车行业大力进军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汽车制造商的采购部门是否有能力承担和提供行业所需的供应基础。

  该研究显示,今年,丰田、本田、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日产这6家汽车制造商中,有4家公司的供应链关系都稍有改善,尤其是日产,终于摆脱了最后一名,供应链关系4年来首次得到缓和,然而仍处于倒数第二位置。本田与丰田再次摘夺冠亚军头衔。而FCA在过去6年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一直连续下滑,今年甚至排最后一名。FCA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我们对目前所处位置并不满意。这一数据统计将敦促我们做出一些颠覆性改变。公司将通过与供应商开展内部调查和内部会议的形式,加强与供应商合作关系。”

  汽车制造商正在学习如何与行业新兴供应商(包括软件生产商、网络控件生产商以及人工智能系统生产商)开展有效合作。目前,由于新兴供应商并不了解汽车行业,制造商与他们的合作十分困难。他们可能会问:每年削减成本意欲何为?我们可从不这样做。他们还要熟悉汽车术语、行业环境、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在这一行业中哪家公司取得了什么成就,位于哪个位置。因此,倘若没有互信,创新技术共享寸步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