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万一车上这个系统失灵 要保命的方法只有这三个
www.bcbay.com | 2019-04-11 20:06:37  腾讯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一车上这个系统失灵 要保命的方法只有这三个

  汽车脚下的踏板中,最重要的不是油门,而是刹车。每个人在学习开车的过程中,首先要学会快速刹车以及控制刹车的力度,因为这是人身安全的命门。

  那么,如果在汽车行进的过程中,突然出现刹车失灵,该怎么办?

  首先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能慌乱,稳住方向盘,控制好前进的路线,其次就是要学会自救。刹车失灵的时候,也有很多方式能让汽车安稳地停下来。

  1、利用手刹减速

  一般情况下,手刹和脚刹并不是同一套系统,当脚刹系统失灵的时候,可以通过手刹进行制动。只是手刹的制动能力要比脚刹差很多,但在紧急时候反而能更容易让车平稳停下。

  也许有人会有疑问,如今很多车都采用电子手刹,能否继续这样操作?答案是“能”。因为电子手刹的执行系统和传统手刹类似,掰动电子手刹的时候,需要持续这个动作,这时候汽车会进入紧急制动状态,ABS、ESP等控制系统会配合一起进行刹车。

  当然了,少数车型的电子手刹系统和脚刹系统是同一套,这时候,就需要利用第二种方式进行刹车。

  2、利用发动机拖挡减速

  当我们不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会反拖汽车减速,挡位越低效果越明显。所以,刹车失灵时可通过逐步降低挡位,让车速慢下来,同时可以结合手刹让车子停下。

  如果自动挡车型,也可以通过手动降档来实现发动机反拖减速。如果不是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挡功能,看看是否有低速挡。如果都没有,那只能通过手刹减速了。

  目前,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挡功能的车型,一般手刹系统和脚刹系统都是分开的。

  3、利用触碰障碍物减速

  当车子降到一定速度,或者车子已经没办法减速,那只能动用这最后一招了。需要注意的时候,可以找一些路边护栏,通过摩擦车身侧面来进行减速。或者缓冲能力较好的区域,直接正面撞上去。

  万一车上这个系统失灵 要保命的方法只有这三个

  摩擦侧面只需要通过钣金和喷漆修复,成本不高。如果遇到较好缓冲区装上去,正面撞还有前防撞钢梁保护,车身损伤不大。

  结语

  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其实并不需要惊慌。一般在国道上失灵时,车速不快,能很快停下来。如果在高速上失灵,车流比较畅顺,而且还有应急通道,方便处理紧急情况。

  当然,如果是在山路上失灵的话,建议还是迅速选择第三种方法,“撞山”也要让车子停下来。毕竟,安全最重要,人命关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