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2019年底特律汽车展:成功、失败和启示
www.bcbay.com | 2019-01-16 20:30:13  腾讯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底特律汽车展:成功、失败和启示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30年前,丰田和日产在北美国际汽车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上分别推出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27年前,克莱斯勒在这里为展出1993年型吉普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而打碎了科博大楼(Cobo Hall)的前窗。201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在1月份已经结束。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宝马、Mini、奥迪和沃尔沃跟随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脚步,宣布退出北美国际汽车展,本届展会参展汽车制造商在数量上有所减少,但在质量上却得到了提升。以下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届车展的成功、失败和启示之处:

  汽车业评论人士托德·拉沙(Todd Lassa)表示:“本届车展最受期待的车型不是SUV,甚至也不是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加长版电动轿车,而是一辆跑车。这辆跑车从本质上讲属于在奥地利制造的一辆宝马Z4,但钣金还是丰田的。我敢说丰田86比现在市场上的大多数汽车都要好。从一开始,跑车就依靠共享一些部件来计算开发成本。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介绍这款车时表示,他希望丰田未来能生产更多的新跑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实现这一愿望的。”

  失败:丰田Supra

  亚伦·戈尔德(Aaron Gold) 评论称:“这无疑是本届车展最受期待的一款车,但丰田将其高性能轿车外包未免让人不解。不过,该公司推出改版车型的创意不错。实际上,真正能与宝马Supra相媲美的还是雷克萨斯LC,这款2018年的全明星车型证明了丰田了解如何设计超炫的汽车。丰田将重点放在改进凯美瑞(Camrys)和RAV4s的驾驶体验上,但将跑车外包无疑会对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的士气造成一定的影响。“

  Supra首席设计师Nobua Nakamura在底特律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13年7月,他和自己的团队开始为一款最初尚未命名的跑车项目的车型进行构思创意。2014年底特律车展上,丰田Calty设计公司设计的FT-1概念车受到正面肯定。此后,FT-1成为跑车项目的主要设计灵感来源,该项目最终被命名为Supra 。

  成功:雷克萨斯LC敞篷车概念车

  汽车界评论人士里克·约翰逊(Erik Johnson)表示:“LC敞篷车是一款令人惊艳的汽车,尽管有人吐槽纺锤格栅,但外界认为它在那里很有用处,而且它的整体姿态更让人们觉得它来自一个充满侵略性的地方。这款概念车将LC提升到真正的优雅境地。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如果看到最终的产品版本出现在各种各样的优雅场合,相信不会有人感到震惊。”

  “是的,我们喜欢LC 的金属顶盖,它曾是2018年的全明星车型,将LC令人愉悦的GT风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认为在这里不会有比LC跑车更好的车型了。雷克萨斯,赶快生产这款跑车,生产!”

  成功:丰田Supra

  评论人士迈克·弗洛伊德(Mike Floyd) 表示:“尽管有不少人纠结其与宝马的合作关系和漫长的筹划过程,挑剔设计,并抱怨Supra没有手动变速器。不过,Supra的总工程师Tetsuya Tada还没有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就价格而言,虽然大家还不能肯定,丰田所做的就是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一辆从各方面来看都应是灵活、强劲的后驱跑车,但它相对来说是可以实现的。在这个时代,这辆车的存在是非常值得关注。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核心车型将很快出现。是的,丰田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马克·莫里森(Mac Morrison)表示:“汽车新闻记者是一个有趣的群体,多年来,他们一直希望有一款新的Supra,但有人认为最终的成品车不够刺激,还有人甚至表示这款车看起来很丑。但正如Supra的设计师Nobua Nakamura对总编迈克·弗洛伊德(Mike Floyd)所说,这些非功能性部件可能会在未来的车型中发挥作用。我不认为新的Supra在外观方面是完美的,从某些角度来看,它的车顶确实看起来的确很奇怪。但出于对Suzuka的热爱,一旦测试车上市,我将高兴能有机会试驾。如果这款车能像我预期的那样照亮蜿蜒的道路,我将不会再对造型吹毛求疵。”

  成功:丰田章男(Akio Toyoda)

  人们对丰田章男的演讲发出感叹称,“这是多年来在车展上我听到的最精彩的演讲,没有枯燥的销售数字,也没有虚假的热情。丰田章男的演讲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很明显,他非常喜欢这辆车,即使这是一辆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宝马。”

  成功:费尔南多·阿隆索(Fernando Alonso)

  阿隆索与丰田章男同时出席丰田Supra的发布会。丰田章男大方地承认,阿隆索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代托纳24小时耐力赛上驾驶另一款品牌(凯迪拉克)的汽车。费尔南多·阿隆索是两届F1冠军(代表法拉利车队)和一次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代表丰田车队)。

  成功:福特野马谢尔比GT500

  福特新款GT500看起来像是福特pony的另一款升级版。这款车的功率超过700马力,配置5.2升增压V-8发动机、双离合器变速箱,零至60英里加速不到3秒,配有磁阻尼器,并有碳轮胎可选,没有后排座椅,驾驶体验想必不错。

  启示:马恒达(Mahindra)

  这家勇敢的印度公司正在Jeep的后院展示其CJ-5车型。

  失败:凯迪拉克XT6

  凯迪拉克轿车销量正在下滑,需要尽快推出跨界车。XT6和XT4或将有助于凯迪拉克推高销量,但这两款车型带有通用老旧的铭牌工程设计,除了富有表现力的栅格之外,看起来毫无灵感。虽然这两款车型可能会让这个品牌恢复盈利,但是看到像CT6这样性能非常好的车型不被重视,还是让人感到难过。不过,新兴的电动汽车战略给凯迪拉克带来了一些希望。

  除了本田Pilot式的侧面焊接和消费者过于熟悉的通用风格内饰塑料和开关设备之外,新款XT6没有什么问题,但也没有什么突出之处。外界曾经认为,后轮驱动的比例对于一款高大的SUV来说并不重要,但新的林肯Aviator,甚至2020年型福特Explorer都证明并不是这样。

  失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国际消费电子展导致洛杉矶车展从1月推迟到11月,底特律车展将因此而从1月推迟到6月,因为汽车制造商们希望通过在拉斯维加斯展会上展示汽车联网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让硅谷的支持者们眼前一亮,从而吸引更多的注意力。然而,在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非汽车媒体的报道中几乎没有提及汽车制造商。过去几年,只有三款汽车在CES上推出,其中包括今年的梅赛德斯-奔驰CLA级轿车。在今年的CES展上,科技人员实际上几乎对所有未来移动交通领域的产品并不感兴趣,但对菲亚特克莱斯勒展示的吉普角斗士(Jeep Gladiator)垂涎欲滴。

  失败:底特律车展

  不可否认,今年的底特律车展正处于“下滑期”。随着许多汽车制造商纷纷退出车展,不止一名记者和业内资深人士发布评论表示,自2009年经济大衰退期间举办的那届底特律车展以来,展会的气氛从未如此平淡。2020年底特律车展将在6月开幕,届时也许会挽回一些光彩。

  启示:最后一次在1月举行的底特律车展真的很棒

  本届北美国际汽车展的气氛相对萧索,不仅预定的新闻发布会很少,展示产品的品牌数量也低于往届。但整个展馆里到处都有首发的车型,从福特Explorer到激动人心的丰田新款Supra。事实上,许多有趣的新跑车在这里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包括STI S209、 CT6-V以及新款野马GT500。唯一令人遗憾的是,通用汽车没有推出任何有助于推动1月版底特律车展取得更大成功的产品,而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只展示了新款Ram H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