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脚垫卡住油门差点要命!这些汽车用品不要乱用
www.bcbay.com | 2018-08-18 22:29:03  车主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脚垫卡住油门差点要命!这些汽车用品不要乱用

  为了爱护车辆,车主购买各种各样的汽车用品放到车内,但是,真遇到特殊情况,这些东西分分钟能要你的命!

  之前我们连续做了几期关于车内如何用一些汽车用品,来提升车内功能的文章,都是一些比较实用又便宜的物品,很管用,但是从留言中发现有部分车主对于汽车用品的安全性并不了解,事实上有很多的汽车用品在使用时会危险性极高的,关键时刻可能要命。

  那么有哪些车上尽量不要放置的汽车用品呢?那么这次就来讲几个汽车用品的反例来警示一下大家。

  1:全覆盖脚垫

  危险级别:★★★★★

  很多车主在购买了新车以后,对车子都爱护有加,为了防止上下车弄脏地板,就会选择全覆盖式的脚垫,将所有脚能碰到的地方都盖住。但是,这种脚垫的侧面和油门离得非常近,一旦发生变形,就可能直接卡住油门导致车辆油门收不回来,或者卡到刹车下面,刹不住车,后果不堪想象。

  想象着一个两吨多的机器载着你一路加速往前冲,绝对命悬一线,去年10月江西南昌的熊女士就经历过这样的生死时速,车辆突然越跑越快,发了疯的不停加速,最后挂在了空挡才停了下来,结果就发现油门被卡在了脚垫下面。这种事故已经发生过不少,一定要防患于未然,选择简易一点的脚垫,不要干扰到油门刹车。

  2:香水瓶等摆件

  危险等级:★★★★

  在车内放一些摆件是车主比较喜欢做的事,但是摆放位置一定要对,如果放在靠近中控安全气囊的位置,一旦出现碰撞,安全气囊可以在0.3秒瞬间弹出,冲击力之大可以瞬间把人打晕,想象那么大的力量将附近的装饰物弹开,打到人的话绝对要命!

  之前有车主在副驾安全气囊上放置了一个香水瓶,结果轻微碰撞后气囊打开,上面的香水瓶直接将玻璃打了一个洞飞了出去,犹如炮弹一样,威力可想而知。

  3:硬质挂饰

  危险等级:★★

  在车内后视镜挂一些挂饰,相信很多人认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甚至发现有的车不挂就像少了点什么,通常是一些玉质挂件,有的可能是铁质挂饰,但事实上却是再明显不过的劣习。这种挂饰有两种危害,第一,行车会遮挡部分视线,第二,急刹车容易击碎挡风玻璃。

  在汽车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这种硬质挂饰还会随处摇晃,一旦打到车内成员,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所以尽量不要在后视镜上悬挂物品。

  4:车窗放娃娃

  危险等级:★★★

  车内的后视镜是为了让驾驶员可以更多的看到车后方的情况,但是很多车主因为喜欢,就会在后车窗放很多的娃娃,导致后方视野被遮挡,如果遇到后方有特殊情况,是完全无法看到的,并且这一行为在部分地区还属于违法行为。

  在后车窗放娃娃会严重影响驾驶员对于后方情况的判断,例如倒车时后方有人或者障碍物,如果没有倒车影像,就极易出现视野盲区造成事故,所以车内的前后车窗千万不要放置娃娃等物品。

  5:方向盘套

  危险等级:★★★

  因为北方比较冷,所以方向盘套是时常见到的东西,这样可以在冬天缓解方向盘太冷不敢握的情况,不过多种多样的方向盘套也就显得很奇葩了。例如带毛的,带摇杆的,奇形怪状的等等,这也就间接的造成了安全隐患。

  我本人也使用过安装了套的方向盘,有几个问题,第一,会使得手感加粗,对于车的操作感会有误差,第二,如果尺寸不合适,会出现打滑导致转向不准的危险情况,所以购买方向盘套还是更推荐直接原尺寸缝制的那一种,手感好,不打滑。

  总结:

  目前市场上汽车用品的种类繁多,所以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而且又最安全的,不能因为觉得好看好玩就放在车里,因为车子有些固定功能和设计是不能改造的禁区,如果触碰会影响安全驾驶,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请谨慎使用汽车用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2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3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4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5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2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3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4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5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6 刘强东夫妇移民美国、买亿元豪宅?京东这样
7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8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9 宁可空着也不出租 大温的业主们在怕什么?
10 惊艳!大温周边竟然有这么好的海滩 堪比夏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2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3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4 留学生每年“贡献”学费相当可观:近100亿
5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6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
7 在异国生活要不要入乡随俗?
8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9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10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