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减缓市场冲击 奔驰考虑将部分生产从美转至中国
www.bcbay.com | 2018-07-27 02:11:15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表示,为了减少贸易摩擦对其冲击,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将其位于美国的汽车生产部门转移至中国。受钢铝关税的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跌29%,同时,也下调了其2018年营收展望。

  周四,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表示,为了减少贸易摩擦对其冲击,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将其位于美国的汽车生产部门转移至中国。

  不久前,戴姆勒的竞争对手宝马也表示,计划将部分SUV生产部门从美国转移至中国。宝马也是美国目前最大的汽车出口商。2017年,宝马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工厂出口了超过27.2万辆X型汽车。

  戴姆勒最新财报显示,受钢铝关税的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导致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跌至17.3亿欧元(合20.3亿美元),同比下跌29%。戴姆勒称,该季度原材料成本增加1.64亿欧元,并预计今年全年原材料成本将增加5亿欧元。

  同时,由于中国对美国制造的车辆征收报复性关税,戴姆勒下调了其2018年营收展望。戴姆勒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家工厂生产其最受欢迎的GLE SUV,并销往中国。

  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在北京工厂生产奔驰GLE,奔驰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当然,我们会看看情况何时发生变化,人们会如何反应,以及我们能否可以以更好的方式做好准备。”

  Zetsche强调,“我们只是在考虑,但是还没有做决定。” 他补充说,转移生产部门需要重新配置供应商网络,既昂贵又费时,但是只要贸易战持续时间越长,戴姆勒在出口关税上损失的钱就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转移。

  然而,周三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谈判传来的好消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忧虑。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声明,表示已就避免欧美贸易战达成一致。容克本次的华盛顿之行旨在避免美国对欧盟汽车征收关税。在他与特朗普发表声明后,欧盟官员表示,美国同意,在谈判期间,特朗普政府不会加征汽车和卡车关税。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表示,除了全球贸易争端,该公司财报不佳也是其他“各种外部因素”所导致的。

  近期,戴姆勒花费4.18亿欧元与德国政府达成和解,解决了有关公路卡车充电系统的争端。上个月,德国政府命令戴姆勒在欧洲召回近80万辆汽车,称其使用了非法软件操纵尾气排放水平。戴姆勒否认了这项指控,但正在遵守召回命令,也增加了该公司成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