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汽车增添自动装置 或令驾驶更糟糕
www.bcbay.com | 2018-03-24 18:36:30  加拿大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汽车增添自动装置 或令驾驶更糟糕

  在今年5月之前,在加拿大销售的所有新小车(car)和小型卡车(small truck)都需要有后视摄影机(rear-viewcamera),汽车制造商们也承诺,在2022年之前要将自动剎车变成标准装备。

  这对道路安全来说都是进步,很多研究都显示,这些技术减少车祸和伤害。对很多司机来说,这些技术都是令人激动的迹象,显示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不远了。

  但是现实的说,在人们能够放心走入一辆车,坐在车内看书,让汽车自己驾驶送人们回家,这种情况的出现可能还要等数十年。与此同时,目前已经有的是各种不同的"协助司机"(driver assist)技术,而很多司机错误认为,这些技术能够完全保护他们。

  这些新技术本来是应该增强安全,但是这些新技术带来的问题可能比解决的问题更多。

  多伦多地区有10年教车经验的师傅嘉格尔(Shaun de Jager)说,在过去10年汽车出现协助司机技术之后,令司机变得更加糟糕。他说,汽车的宣传会告诉司机们,汽车有很多功能,如果司机没有做,汽车可以帮你做。有些司机以为,他们完全不用担心任何事情,因此他们停止遵守道路规则,这些所有的技术令人们对道路的尊重消失。

  嘉格尔尤其不喜欢的是盲点警告系统,这一系统越来越普及,盲点系统使用感应器测试驾驶车辆旁边的盲点,通过警告声音或者方向盘震动来提醒司机。他很讨厌这一系统,因为人们从此不再转头查看盲点。而那些离开车道警告系统则令有些司机说,他们喜欢这一系统,因为他们可以不停用手机短信。

  多伦多康复中心的iDAPT部门总监费尼(Geoff Fernie)说,研究人员们都发现,有些协助司机的功能完全没有令司机变得更好。他对有些新技术感到担忧,例如他也指出汽车的离开车道警告系统的问题。

  在研究中心测试的司机中,在使用离开车道协助系统的司机,他们保持汽车在车道内行驶的技能降低,他们会变得更加懒惰,甚至开始更加 冒险驾驶,驶离车道,他们会觉得,汽车的自动安全系统会在需要时启动。因此,那些具备自动保持车道功能的车辆更容易涉及车祸。

  这种认为司机驾驶具有自动安全功能的含量时会更不小心的看法并不是新东西,驾驶研究人员们很多年以来就一直在讨论这一问题。

  有一种理论认为,当人们驾驶具有自动安全装置的车辆时,会下意识觉得自己得到更多保护,有些研究已经发现,当司机们知道自己车辆有剎车自动防抱死(ABS)装置时,他们会开得更快,跟车更近,剎车时间更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李玟父母年轻时相貌惊人 两人相识于北大郎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