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电动汽车销量差?政府巨额补贴难获回报
www.bcbay.com | 2017-12-04 18:11:2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电动汽车销量差?政府巨额补贴难获回报

  安省本来计划至2020年时,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会达到数百万辆,占汽车总数5%。但分析师预测,即使省府已经为此花费了数千万元的补贴,但届时仍会离目标相去甚远。

  自由党政府一直鼓励电动汽车销售,已经向车主发放了7,500万元的回扣,及提供各种其他奖励和方案、建立充电站网络,并花费了 100万元开设电动汽车教育中心。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金钱还没有转化成电动车销量。 2017年的官方数据尚未公布,但在去年年底,电动汽车占安省所有乘用车(passenger vehicle)销量的不到1%。

  5%市场占有率料难达成

  离2020年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政府希望看到这个数字增长到5%。但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不可能做到的,达成目标的可能性为零。他们估计人们真正接受电动汽车至少得得到2030年,更可能是2040年或2050年。

  分析人士、业内人士和政府都认为,人们还没有转购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担心电动汽车可能会在远离充电站的某个地方没电。

  省府于2016年7月宣布,将于2017年3月31日前,斥资2,000万元在全省各地公路及公共地方建设500个公共充电站。但是到目前为止,只达成了三分之二的目标。交通厅长邓德华(Steven Del Duca)将原因归结为施工过程中的申请许可证和施工延误等挑战。

  一家推广电动汽车的公司FleetCarma公布的季度销售数据显示,在安省电动汽车销售数据在2017年首9个月同比上升了96%。今年第二季度,他们报告的电动汽车销售约占市场的0.7%。他们认为,与汽车销售总量相比,这个数字可能看起来很小,这里要注意的是数据的轨迹。

  加拿大汽车制造商协会会长表示,这些数字预示著良好的预期,他认为有可能到2020年达到5%的目标。

  汽车行业本身在鼓励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目前市场需求仍然非常小,制造商还在赔钱生产。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每辆车的损失从1万元到14,000元不等。随需求的增加,成本将下降。

  为了增加销售额,政府为价格高达15万元的电动汽车提供高达14,000元的回扣,为了促销,汽车经销商往往会自讨腰包先给买家回扣,但却背上了数十万,甚至百万元的债务,等几个月才能从省府得到报销回扣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6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7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10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7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8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9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