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www.bcbay.com | 2017-11-04 21:42: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传统观念中,汽车天窗被认为是奢侈品。但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纷纷推出了一些天窗版的车型。

  然而随着天窗的普及,使用量的增加也带来的问题的增多,投诉数量也开始猛增,除去漏雨、老化等问题外,最令人心惊肉跳的就是天窗爆炸。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就在今年2月的一个早上,居住在安省的Shayla Lovic和丈夫、3个月大的女儿一起驾车出行时,忽然听到车里发出一声爆炸般的巨响。他们所驾驶的2016 Volkswagen Jetta(大众捷达)的玻璃天窗忽然炸裂,玻璃碎片纷纷掉到了女儿身上!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女儿虽然没有被玻璃扎到,但突如其来的爆炸让开车的大人一时没有控制好车辆,车子在Highway 427急甩!幸好当时已经接近中午,路面上没有其他车辆,才没酿成大祸。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其实这样的事也不止一例了,卡尔加里一名地产经纪Jim Ashe在2015年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当时他正在驾驶一辆别克(Buick),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急忙将车停到路边,发现车子的天窗全碎了,而他的脸也因此受伤留下了伤疤。

  近年来加拿大类似的事故越来越多。、从2007年的零投诉,增加到2016年的超过110宗投诉。而今年截止10月中旬,已经接到103宗投诉。

  加拿大交通部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7年的10月,加拿大汽车天窗爆炸案一共351起。

  以下是发生事故的车辆品牌和型号: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对照看看,你所驾驶的车型是否在表格中。如果有,而且靠前,就要小心了。

  世界顶级车辆玻璃维修公司Belron的研发部门主管Chris Davies表示,其实车辆爆炸了并不会伤到人,因为一开始的设计就是一旦玻璃爆裂,很碎成很小的碎片,对人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他还说,有时候造成了伤害多数是因为车主在驾驶途中被吓到了,车子就会失去控制而造成事故的发生。

  通常天窗玻璃碎裂是因为意外受损,比如被一块小石头击中,特别是当玻璃已经承受重压时。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作为消费者的你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购买之前:询问明白天窗的材质是否是夹层钢化玻璃,以及车辆的保修期,咨询清楚是否属于保修范围。

  使用之中:留意天窗的状态,每次使用完天窗后即使将遮阳罩等设备归位,在听到类似开裂的声音或出现裂纹时,告知相应的经销商。

  发生之后:不要惊慌,保持镇静,两手握好方向盘,保持对汽车的控制。然后找到一个较为安全的地方停车并且判断情况,对现场状况进行拍照或录像,告知相应的部门。

  天窗爆裂了保险能陪吗?

  汽车保险涵盖了更换天窗的费用。如果是车子本身质量问题,就完全由生产商承担全部费用。 如果是外力如石子击中造成的,车主在申报时要承担一笔保险垫底费(deductible)。

加拿大汽车天窗频频突然爆炸 这几种车型最危险

  汽车天窗应该如何保养?

  虽然天窗爆炸很吓人,但是天窗对于通风换气等方面还是有很大作用的,那么平时该如何进行保养呢?

  喜爱抽烟的人士,使用天窗的频率较高,在极为颠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滑开天窗,否则可能因天窗和滑轨之间振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变形甚至使电机损坏。

  天窗由橡胶密封圈来密封,以确保天窗完全防水,平时使用时要注意不要存有尘埃、沙尘等杂物,每两个月至少要用湿海绵清洁一次。用细细的滑石粉经常保养可延长密封圈的使用寿命。

  行车途中任何爆炸都是非常恐怖的,更何况是在驾乘人员头顶的天窗。所以提醒有天窗的朋友们,平时使用完天窗一定要注意遮阳罩的归位。

 

   0
相关新闻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