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14888
www.bcbay.com | 2017-10-03 14:47: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号称卑诗史上的最严打分心驾驶行动执行没多久,效果已经显现。周二(10月3日)上午,温哥华警方表示,自省政府9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分心驾驶的行动后,仅一个月就已发出1969张告票。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厉害了,警察蜀黍~

  1969张告票是什么概念?按照最低罚款368元计算,罚金约为75万加元。

  2010年,卑诗省通过了有关禁止分心驾驶的法规,当时罚款金额为167加元。去年夏天,前省自由党政府将罚款额增加至543元,其中包含368元的基础罚款,以及因驾照被扣四分而应向ICBC上缴的175元额外保险金。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卑诗公共安全厅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曾表示,“分心驾驶导致的伤亡人数比酒后驾车造成的伤亡人数更多,这实在令人沮丧。”

  “司机还是不拿禁止分心驾驶的法规当回事,大家其实都明白喝酒后不能开车,但不知为何,他们好像觉得电话和短信比其他司机、行人,或他们自己车上乘客的安全更重要。” 范和富说。

  显然,这次警察蜀黍们动真格了。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注意!根据卑诗省的法规,不管是在车上喝水、抽烟、吃泡面、还是蛋卷等零食,都会被视为“分心驾驶”,并遭到罚款。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司机驾车时不能使用任何手持电子设备,包括收听语音留言,选择音乐,GPS编程或者查询电话号码。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你甚至不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手里拿着这个设备!

  即使是在开了免提功能,或者使用蓝牙、有限耳机的时候:手机必须安全地固定到你身上(比如口袋里)或者是车上

  不可以把它放到你的大腿上,或者放在你旁边的座位上以及杯架里等!

  而且,手机被放在”过低的位置或者“或者”阻挡司机视线“也是要被罚款的!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除此之外,开车不能做的事还有:

  1. 吃零食、喝饮料

  2. 阅读书籍、看纸质地图

  3. 使用手持式GPS导航

  4. 看视频、电影

  5. 抽烟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还有的同学开车的时候抓小精灵,当然是罚你没商量

  6. 化妆、刮胡子、清洁面部

  7. 调整收音机、CD机

  8. 使用耳机

  9. 外放开很大音量的音乐

  以上这些行为,一旦被抓住,都会被视为分心驾驶,遭到扣分和罚款!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不过,如果你真的很渴,在等红灯的时候还是可以停下来喝水的……

  罚款由两部分组成:分心驾驶的罚款+扣分的罚款。

  在BC省,只要扣分超过3分,从第4分开始,就有扣分累积罚款。

  初犯: $368 + 扣分罚款$175 =  $543 加元,扣4分。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在12个月内累犯,分心驾驶的罚款仍为 368 加元,但扣分累积罚款大增:

  第2次:$368 + 扣分罚款 $520 = 888 加元;

  第5次: $368 + 扣分罚款 $3760 = 4,128 加元

  第10次:$368 + 扣分罚款 $14,520= 14,888 加元(约合人民币8万块了)

9月警方发2000张分心驾驶告票 最高罚888

  还有那些众所周知的借口:“我立刻就放下了!”“我只是想看看时间”“我没用手机!我只是在XXX”……

  统统没有用!

  上个月,安省政府宣布将严打省内分心驾驶现象,计划增加分心驾驶罚款额至最高5万加元,违法司机可面临两年监禁驾照被吊销更可长达5年。消息传出后,卑诗公共安全厅厅长范和富立即表示,本省也在考虑对分心驾驶这一违法类别加重处罚。

  今后开车上路,都小心点吧。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