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美欧市场销售放缓 捷豹路虎更依赖中国
www.bcbay.com | 2017-08-13 22:41:06  国际金融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欧市场销售放缓 捷豹路虎更依赖中国

  日前,捷豹路虎公布了最新的全球销量数据:7月份,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4607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11636辆,同比增长34.4%,这是继捷豹路虎6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过万辆以后,7月份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捷豹路虎在全球其他市场的销量都在下滑,只有在中国市场,还保持着很强劲的增长动力。

  全球市场放缓

  事实上,捷豹路虎在全球其他市场销售放缓的趋势早在几个月前就已显现。

  根据捷豹路虎官方公布的销量,分地区来看,今年4-6月份捷豹路虎在英国本土市场的销量为26919辆,同比增长14%;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为24566辆,同比增长16%;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33551辆,同比增长为0;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3514辆,同比增长30%。

  而在6月份,在英国市场的销量就只有9061辆,同比增幅仅有4%;在北美市场也是如此,销量只有9907辆,同比增长只有3%;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12939辆……

  紧接着转到7月份,捷豹路虎在英国的销量就只有7558辆,同比下降1%;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为10185辆,同比下降2.7%;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10099辆,同比下降5.7%……

  不管捷豹路虎分地区市场的月度销量涨跌如何,但与去年该地区的销量相比,捷豹路虎的销量处于下降状态。除了以上几大主要市场,捷豹路虎的销量在全球其他市场的销量也都是同比下降状态。

  在欧洲市场,在“英国宣布脱欧”之后,捷豹路虎一再表示“忠于”欧洲,但欧洲市场似乎没有捷豹路虎正面回馈。在北美市场,捷豹路虎正面临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这起调查源于路虎曾对2013年至2016年款揽胜和2014年至2016年款揽胜运动版车型因为“修复车门在行驶中打开的问题”进行召回,但车主发现了新问题。这或将影响捷豹路虎接下来在北美的销售工作……

  只有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在销量上实现大幅增长。捷豹路虎集团全球销售运营总监安迪·高斯(Andy Gos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进口汽车还是我们与中国的合资企业,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卖得都很好,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捷豹路虎6月份销量不错。F-PACE和XF车型6月销量很好,带动捷豹销量上升16.4%。6月份我们的旗舰产品揽胜和发现运动版的销量可观。7月份我们将开始出售3月面世的揽胜星脉(Velar)。”

  为什么中国卖得好

  回到中国市场,在豪华车4S店扎堆的上海永达国际汽车广场内,路虎的经销商位于最西面的角落,背靠浦东新区的中环路,品牌标志极为显眼,作为目前少有的仅生产SUV的汽车制造商,路虎展厅的装修低调又粗犷。

  关于美国对路虎车辆召回后未能成功解决门锁问题展开调查的消息,一位4S店售后维修人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上海销售的路虎并未出现过类似问题。

  一位车主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虽然路虎是SUV的鼻祖,但是从配置上来说并没有领先于同价位竞争对手,而且保养价格非常高。不过,该车主表示,但路虎对车辆调教和针对越野行驶的细节设计非常实用,而且驾驶感受和事故经验证明,其车身选材和结构设计确实是高成本和极高坚固性的,制动系统的控制感觉和转向精度都非常出色,车身悬挂系统的刚性很出色。

  该车主最后强调,路虎与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保时捷卡宴等对比,虽然公路操控不占任何优势,但是越野和综合路况适应性极强。

  路虎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SUV热在中国已经好几年了,而且有越来越热的趋势,作为一个专注于SUV的品牌,路虎确实会显得比较专业。专业的同样还有Jeep,可惜Jeep的设计总是硬派有余,但豪华大气不足,看起来没有路虎这么豪华,路虎的设计真的是为它加分很多。同时路虎的越野性能也的确不错,品牌在全球国际上也比较知名。”

  此外,在此前30年,中国经济和社会环境发生快速变化,中国社会诞生一大批富豪。但是,对很多中国富豪来说,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已经成为街车,而且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越来越便宜,这些品牌越来越不能彰显中国富豪的身份。而路虎以其刚性的设计造型、较高的入门价格,让不少有钱人趋之若鹜。

  继续加码

  今年7月23日,捷豹路虎首个海外发动机工厂在常熟建成投产。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得益于中国消费者对全新卓越车型的独特品味与丰富需求,捷豹路虎2017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实现了26%的同比增长,创历史最佳半年销量纪录。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是捷豹路虎全球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全球制造能力,为英国已有产能提供强大支撑。”

  事实上,捷豹路虎在国产化进程上取得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合资工厂投产18个月后实现了三款车型国产化,28个月后10万台国产车型下线,32个月完成发动机的国产。在合资工厂投产的短短32个月后,捷豹路虎就把发动机的先进技术带到中国并在此进行生产,这是其他所有竞争对手都做不到的。

  在汽车行业内,素有“得发动机者得天下”的说法。高端领域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多是技术层面的竞争。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对奇瑞捷豹路虎探索中国市场、提高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程度具有很强的意义。

  虽然捷豹路虎当前销售增势凶猛,但在背后,捷豹路虎同样面临同级豪车品牌施加的巨大压力,如何能打破稳固的BBA豪车第一阵营,需要捷豹路虎尽快找出解决办法。而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将会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的附加值,解开奇瑞捷豹路虎产品上的价值束缚。

  此外,新工厂的建成投产将增加整体产能,协助奇瑞捷豹路虎品牌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为完成捷豹路虎构建“ABB+J”新格局提供又一个支撑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