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错误的驾驶习惯可能会让爱车一文不值
www.bcbay.com | 2017-07-02 16:41:12  金羊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错误的驾驶习惯可能会让爱车一文不值

  汽车是消耗品,如果我们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伴随着以下这些驾驶恶习,那么你的车很快将一文不值。下面,就来看看哪些是行车时要避免的行为。

  长时间处于半离合状态

  很多手动挡车主开车时习惯将左脚一直踩在离合上,以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对车辆的控制,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对离合片损害很大。尤其是当跑高速的时候,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二挡起步的做法也同样会导致离合器过早损坏,一挡起步对任何车型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拉着手刹开车

  其实在控制车速的时候有个"十六字方针"——多用挡位,及早预见,勤于换挡,少用制动。偶尔辅以制动,这样可以保护刹车片。

  还有车辆起步前,千万不要忘记松制动,带着制动开车是最磨损制动蹄片的一种驾驶方式!

  令喷水嘴强行工作

  冬季气温低、喷水嘴被冻上时,如果强行往玻璃上喷水只会把水泵憋坏,正确的做法是等车发动、车辆温度上来时,在被冻的喷水嘴冰化以后再喷水。雨刮也是如此,冻上的雨刮起不到应有的清洁效果,还会损坏雨刮自身。

  不勤于换挡

  开车不能懒,需要根据车速勤换挡。抵挡高速不仅增大发动机的负荷,还非常容易造成积碳。

  开车中还有一个普遍的误区对发动机损害较大,那就是升挡超车。挡位较高时,发动机扭力反而较小,油门反应不灵敏,达不到想要的加速效果。而正确的做法是,超车提速时主动减挡。

  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

  因为常常使用的关系,助力泵是车辆易损部件之一。在打方向时,当打到头时最好稍微回一点点,不要让助力泵长期处于一种绷紧的状态,这样将有利于延长助力泵的寿命。

  没完全分离就换挡

  很多心急的司机没等到离合踩到底就进行换挡操作,这样不但档位难以挂入,还会造成变速箱齿轮异常磨损,长此以往会对变速箱造成严重损坏。

  自动挡车型虽然不存在踩离合换挡的问题,但不少车友在车辆没有完全停下来时,就匆忙挂上P挡或R挡,变速箱同样难以承受这种车况与操作不符的情况。

  马路牙子一跃而过

  平时见一些车友上马路牙子的时候,不仅没有减速,反而一跃而上,这样爱车很容易受"内伤"。

  过沟过坎时提前减速,不但可以保证乘坐的舒适性,也可以起到对减震器、弹簧、悬挂的保护。

  按住玻璃升降器不松手

  使用电动玻璃升降器时,当车窗降到底或升到顶时,一定要及时松手,否则电动机只能被损坏。

  轮胎蹭台阶

  轮胎的胎侧面最薄,因此当你上台阶或过马路牙子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胎侧,在正面不碰撞的同时,也不要剐蹭到侧面,侧面的碰撞比正面还要毁胎!

  频繁操作组合开关

  频繁开关会增加组合开关损坏的几率,在开关接通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火,电火花就可能把触点烧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6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7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8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9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10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