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温哥华雪天驾驶 十大技巧记心中
www.bcbay.com | 2016-12-05 09:51:03  罗教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的冬天颜色很丰富,树叶也很美,空气也干净,如果窗外飘起大片大片的雪花来, 洋洋洒洒的,煞是美丽!看着窗外洁白的世界,心里感觉特别温柔,心境就如这雪一般的纯美和自然!可大雪过后,天放晴了,道路结冰,雪天行车一定要讲究技巧,不可盲目行驶以免造成事故。

温哥华雪天驾驶 十大技巧记心中

  雪是浪漫的,寒风是凛冽的,在这天冷路滑的季节里,路况更复杂,夜色降临得更快,大家驾车出行时需要格外注意,罗教练给大家介绍一些温哥华冬季行车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驾驶小TIPS,希望对各位驾驶者有帮助:

  一、入冬前作车辆安全保养

  入冬前,首先要对全车做一次专门的安全检查。检查主要项目包括汽车电池、玻璃水、喇叭、发动机机油、灯光、刹车、排气系统、暖风、除霜加热器、雨刷和点火系统等。

  二、出车前车辆安全检查

  清扫:扫雪需要注意的是:用汽车玻璃专用的冰雪铲,不仅扫干净前后风挡玻璃和倒镜,机器盖子和车顶的雪也要扫干净,防止起步加速后车上的雪因为惯性滑落影响视线,此外大灯前的雪也不要忘记清扫;行驶过程中一定要启动前后风挡除霜功能。清理脚底的积雪。重点是脚刹踏板不能沾上冰雪打滑;

温哥华雪天驾驶 十大技巧记心中

  准备:起步之前要先暖车,目的是让发动机内机油彻底润滑;然后重踩几脚刹车、防止刹车系统因为温度变化导致的不完全贴合;

  起步:起步时切勿重踩油门、缓油起步;

  雨刮: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冰凌粘在挡风玻璃上,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正确的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和外循环,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三、雪地行车“稳”字当头

  1、车距:雪天行车要加大与前车的距离,再有要提前刹车。雪天“三秒”车距,如需要转弯、并道,应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

  2、路上:上路后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先尝试刹车,如刹车减速困难时(有咔咔咔声音或感觉到刹车踏板震动),一定要低速行驶,如刹车正常即按正常速度行驶。在马路上尽量沿着前车的轨迹行驶。

  3、陡坡:在雨雪天气,尤其在路面结冰或是车辆下陡坡的情况下,尤其是汽车在爬陡坡时,仅仅使用D档,驾驶者会明显感觉汽车比较“肉”。这个时候不妨退后一档,采用爬坡档(变速杆底座上标识为“1”或者“L”、“2”)爬坡,汽车不仅跑起来会非常有力,而且会更加轻快。在雪地爬坡时危险性较高,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在爬坡时如果起步失败,要立即拉手刹,借助手刹再次起步。

温哥华雪天驾驶 十大技巧记心中

  4、刹车:冰雪路面上刹车一定要点刹(就是一下一下的刹车)千万不要一脚刹车闷死,遇到紧急情况大力点刹!遇到黄灯或类似情况,先观察倒镜与后车的距离再做判断,你能停下来、后面不一定。

  5、打滑: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不带ABS系统的手动档车辆在踩刹车时要“一松、一踩”地进行连环式点刹。装配有ABS刹车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用“点刹”的方法是不能让系统发挥作用的,反而易发生危险。

  6、弯道:转弯前先减速,尽量只靠车的怠速过弯,当车头摆正后再轻踩油门加速,如遇到转弯时打滑甩尾,不要踩刹车(刹车会滑得更远),轻点油门并轻轻反打方向盘(手要稳),直到前轮控制住车身后把稳方向盘。

  7、预测:对于车主来说,雪天驾车的“预判”是必不可少的。降雪往往会对驾驶员的行车视线造成很大影响,这就要求驾驶者要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提前判断,避免情况发生时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而出现危险。一般而言,降雪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并且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如果发现前车有减速、并线的趋势,提前减速准备。转弯和变道时应提前打转向灯,在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Tip1:冬天或者气温低于0度的时候在柏油路上结成的薄冰。因为用眼睛看上去基本看不到,所以被认为是看不见的"冰",但是它会延长制动距离。所以称之为黑冰。

  Tip2:四驱SUV在起步方面的确有很大的优势,车身重、重心高,在转弯和刹车方面劣势较大,一定要更减速过弯和提前刹车。

  Tip3:转弯时尽量减少转弯角度,贴近弯道提前转弯,大于90度的转弯角度容易打滑。

  Tip4:让别人提前看见你,加长反应时间也是让自己更安全的重要方式。

  Tip5:开车不怕快,但一定要有预见性,在心里做好准备,遇到各种情况要怎么办。

  Tip6:没有换雪地胎的车可以通过降低胎压的方式使得轮胎的受力面加大。

  Tip7:不要分心驾驶玩手机、不要穿高跟鞋。

  Tip8:新车一般享有普通路面紧急救援,请与汽车经销商了解清楚。凡是开旧车即二手车的人士,为减少因汽车故障抛锚路边而措手不及,最好加入CAA的会员制,得到其特别服务。

  CAA的路边紧急服务包括:电池充电 、电池更换、开锁服务、送汽油服务、轮胎服务、解救服务、机械急救、拖车服务等等。CAA不负责在事故现场拖事故车。这一点请大家注意。

  CAA的紧急道路服务电话(Emergency Road Service): Cell *222。

温哥华雪天驾驶 十大技巧记心中

  Tip9:2015.10.1-2016.3.31,BC省“雪胎相关规定”生效,如果你的车子行驶在Whistler的Sea to Sky或Vancouver Island 的Highway 14,Highway4,Highway 28等路段,那务必要换好雪胎,而且轮胎纹深度不得小于3.5毫米。总重量超过2.7吨的商用车辆在特定路段还要装配铁链。

  Tip10:雪后阳光强烈炫目时,车内最好备有一副墨镜。为防止车辆发生故障而暖气不工作,后备箱最好放置保暖外套。

  Tip11: 停车先看头顶遇雪天,应避免使车辆停放于树木或不结实的篷子、广告牌下面,以免树枝或篷顶被雪压断或被风吹断后,砸损车辆。

   0
相关新闻
西温老翁风雪天遭货车撞死大温发出特别天气声明 今晚预有另一轮降雪
加拿大今年春天预计会晚 三四月或还有风雪停课停电 封桥封路 航班取消!大温降雪破纪
大温2至4厘米降雪 局部地区或接近10厘米2游客在冰天雪地被困超过24小时后获救
3小时内数百温哥华航班被砍 已订回国机票的大温地区周六降雪 市民还不能收雪铲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BC极寒警告!开放临时避寒中心供民众入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加州情侣坐Uber竟被刷掉$29994,原因笑疯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8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