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自行车失窃案飞增 如何防盗/找回失车?
www.bcbay.com | 2016-08-22 21:23:5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自行车失窃案飞增 如何防盗/找回失车?

  今天,加拿大的各大城市都在大力推动绿色交通,开辟了自行车专用道。越来越多的人们尽可能地汽车、骑车上路,既省钱还锻炼了身体。不过,想加入“绿色交通”的大军,可不仅是买一辆自行车,再将车钥匙放进抽屉里那么简单,还有一个重要的挑战都要去面对,那就是——防盗。

  很多人都以为加拿大治安良好,自行车放在路上不用锁都可以,这其实大错特错。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骑车的人越来越多,本国各大城市的自行车失窃案都呈百分之几十的激增趋势,最高的属温尼伯,从2014年以来自行车盗窃率增加了109%之多。

  就加拿大的城市来看,温哥华自行车盗窃量高居全国第一,其次是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温尼伯。多伦多排第五,平均每10万名市民中,就有119人被偷过自行车。

  更糟糕的是,由于自行车失窃并非危害性大的案件,所以破案率极低,基本上只要自行车被偷,就意味着不太可能追回来了。换句话说,自行车的防盗只能靠车主自己。

  温尼伯市警官Rob Carver则表示,自行车防盗并不难,只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就可以大大降低失窃率。

  1、记住你的自行车序列号,序列号通常会在脚轴(crank shaft)的下方找到。

  2、去市府的社区服务部门(Community Services Department)注册,一些网站或自行车商店也提供注册服务。注册后的自行车会增加贼人销赃的难度,也可以让你的自行车在丢失后更容易找回来。

  3、将自行车停放在安全的停车处——比如有监控设施等停车点。

  4、使用两把锁,一把是U型锁,一把是链条锁(cable lock),质量好一些的,别嫌贵。现在的盗贼手段高超,而且胆子更大,有的时候竟直接用电锯,一把锁已经很难阻挡他们了。

  如果自行车不幸被偷,以下几个贴士则可以增加寻回的几率。

  1、火速向警方报告,提供关于自行车的一切细节。

  2、将失窃自行车的照片上传社交网络,例如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甚至Kijiji等二手交易网站。

  3、积极在二手交易网站上寻找,如果发现失窃的自行车正在被出售,立刻通知警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