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路怒症”危及安全 警方给出8条建议
www.bcbay.com | 2016-08-15 20:34:14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怒症”,顾名思义就是带着怒气去开车。在开车过程中,最常见的路怒行为是故意紧跟其他车辆、向其他司机大喊大叫以及按喇叭表示愤怒与不满。近半数的被调查司机承认自己有过这样的行为,三分之一的司机在开车过程中对其他司机做过粗鄙的手势。而且,喜欢超速、闯红灯的司机更可能出现野蛮驾驶。

  “路怒症”司机犹如流动炸弹,且因数量庞大,在生活中防不胜防。

  现在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做事也一味追求快速,“路怒症”问题在加拿大日趋严重,由此引发的意外死亡人数不断上升。“路怒症”渐渐成为一个危害市民人身安全的巨大隐患。上个世纪末,有研究人员称“路怒症”将成为新世纪中潜在的祸端,其严重的程度不亚于洪水猛兽。

  开车发火能和洪水猛兽扯上关系?夸张了吧。然而事实证明,这种比喻一点也不过分。

  “我们只是在等着左转而已,我不知道A为什么发怒”

  等待过程中A一直按喇叭,当受害者下车,试图向他解释时,他发现A正在打电话,车窗紧闭。(根据事件发展,A可能正呼叫帮手来殴打受害者)

  所以受害者又重新坐回自己车内,继续等绿灯。

  “然而当我们启动车子转弯的时候,A开车冲了过来,试图撞我们!”

  受害者说,为了避让A,他们把车开到路旁的街道,让A过去。然而,A随即倒车转向,紧跟着受害者的车。

  受害者之后下了车,和A正面对上。A仍然试图开车撞他,把他逼进一条边路。

  几分钟之后,另一辆车出现了,载着三个男的,从路的唯一出口堵住了受害者。然后这三个人一起跳下车,A也下车一起走来。

  受害者感觉不妙,急忙跑到最近的一户人家敲门求救,然而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还没等他跑到人家大门,四个男人就抓住了他,开始殴打。

  “他们一个字也没说,只是一直殴打我,太可怕了” 受害者说,“我只能感觉到无数的拳脚狠狠打在身体上。”

  “我根本无力反抗4个成年男子,痛的受不了,试图装死,但这也没让他们停下。”

  2015年7月份,在Bloor Street West和Dufferin Street交叉口附近,有对开车男女因不满交通状况而爆发路怒,对另一名35岁的男子进行恶语中伤。之后那个骂人男子竟然从车上掏出猎枪对准被辱骂的男子,然后还进行言语恐吓。据警方描述,虽然两人骂人之后迅速逃离了现场,但还是被警方很快找到。警察搜查发现,除了猎枪和弹壳,两人还持有另外3样武器。

  加拿大路怒症 当场扎爆你轮胎

  据CBC报道,2015年6月,在加拿大401高速,2名司机在路上因为变道干上了。事情的起因是货车司机对强行在他前面变道的轿车司机不满,趁着红灯的机会从出火车与轿车司机理论。货车司机脾气虽爆但是轿车司机却视而不见不愿理睬并且拒绝下车。货车司机忍无可忍,怒发冲冠从车里拿出一把刀直接刺爆了轿车的一只轮胎。发泄完毕后上车走人。

  2012年5月,多伦多一名出租车司机Adib Ibrahim因“路怒症”将一名28岁的轮滑者Ralph Bissonnette碾压致死。当时由于King 和George Streets 发生堵车,他突然暴怒,因此做出了过激行为。出庭作证的警务人员和目击者都表示,受害者被出租车撞倒之后又遭到碾压,最后整个身体几乎被压平。

  据《城市新闻》报道:在Progress和Highway 401靠近Centennial学院附近,一辆汽车变线穿插到另一辆汽车的前面。可能是司机没有打信号灯或者是因为打的时间太短对方没有看见,所以导致后面的汽车一个急刹车,差点追尾。不过这位司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给对方造成了麻烦,没有做任何道歉的表示或手势,还是照常地开。他下了高速,转向南上了 Meadowvale;然后转西,上了Ellesmere。这个时候,他发现一辆车已经跟了自己好久了,而且似乎正是刚才Highway 401上差点撞上他的那辆。这位司机有些纳闷,心里盘算着这辆汽车到底是不是刚才那辆,还寻思着人家为什么跟着自己,而就在想着的这工夫那辆车已经赶上来 了。只见对方把车窗一开,胳膊伸了出来。嗯?他伸胳膊做什么?不过也对,刚才害得人家差点追尾,这个时候对方要是挥挥拳头或竖个中指什么的也在情理之中。 哎?不对,这位老兄手上怎么还拿着个黑东西呢?那是——枪?!

  这位司机的脑袋当时就“嗡”的一下,头皮发麻耳朵发木,下意识地猛踩油门。而这个时候枪声也响了,“砰、砰”两下,随后那个枪手将车一个大掉头,往反方向 走了——敢情他不是顺路,跑了这么远就专门为了过来开枪的啊。这位司机可被吓得不轻,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报警。而警察过来后,发现子弹把车后门打了两个窟窿。在检查了弹道后警察告诉这位司机:如果他反应迟了这么零点几秒,或者油门加得不够,这两颗子弹全都可能打在他身上:一颗打在大腿上,一颗打在胸部—— 可都是致命部位。

  可怜的司机又是一身冷汗。

  当然,我们在日常开车的时候,很少遇到类似的枪击事件。可是,这个案件却清楚地告诉我们:在今天这个喧嚣的社会里,开车时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司机越 来越多。而“路怒症”如果不得到控制,真的能成为危害市民人身安全洪水猛兽。那么,怎样减少“路怒症”所带来的危害呢?警方给了大家8条建议:

  1. 及时打信号灯

  曾经有学者对最容易引发“路怒症”司机情绪的因素进行了归类,其中最常见的一条就是转向不打灯,或者打灯的时间不够没有让其他的人注意到。其实,信号灯的开关就在方向盘旁边,打灯一点也不费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就是不愿意打,或者把灯开长一些时间。因此,警方将这8条建议的首条定成“及时打信号灯”, 这真的很重要,也很容易被人忽略。

  2. 注意车距

  前面的汽车速度太慢有时候也挺让人恼火,而这个时候有些人就喜欢慢慢地靠上前面那辆车,给对方“提示”。其实,这么做是很危险的,特别是在冬天路面有冰的时候,稍不留意就会追尾。而追尾事故一般归咎于后面的汽车,这个大家都知道。

  3. 及时打手势致意

  在自己给对方造成不方便的时候,一个小小的手势往往能让自己避开不必要的麻烦(当然,这些手势中不包括挥拳头和竖中指),所以司机最好养成及时打手势致意的习惯。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确实管用。

  4. 别斤斤计较

  如果有其他车给自己造成了麻烦,只要没有出事,就应该尽量压下自己的怒火,不要斤斤计较。警方手上很多案例都是本来没有什么大事的,但是双方司机却斤斤计较,你追我赶,最终导致了重大的事故。

  5. 及时让对方超车

  现在的人大多都是急性子,所以大家一般的想法就是能超车就超,超不过去就心急,甚至破口大骂。所以,您如果发现您后面的汽车有想超车的迹象,就让他超吧。多为别人想想,于人方便,自己方便,不图感谢,至少可以避免麻烦吧。

  6. 尽早出门

  正如前面所说,现在的人大多性子急,所以很多人喜欢把计划安排得很紧,1小时的路,你叫他安排1小时零1分钟他都不愿意。其实这么做是很不对的,因为多伦多交通状况糟糕大家都知道,所以适当多安排一些时间会减轻自己路上的压力,也能让自己心情平静不少。

  7. 在忍不住的时候轻数10下

  当自己已经被对方弄得忍无可忍,将要发作的时候,警方建议大家轻数10下。这短短的10秒钟能起到不可思议的作用,它能让人的心情平和不少。

  8. 尽量待在车里

  如果自己的车和别人的车碰上了,而对方怒气冲冲地扑向自己,要让自己待在车里并锁上车门,在警察来之前不要出去。这绝对不是懦弱,而是冷静、成熟,更是明智。此外,也不用担心对方会砸烂自己的汽车,再说了,就是砸烂了警察也会让他照价赔偿的。

  警方还提醒各位开车的朋友,如果自己是事故中的受害一方,比如说别人砸了自己的车,或者还想伤害自己,不要表示对抗性言词和动作,而要冷静地记下对方汽车 的型号、对方的相貌,最好能抄下车牌,并及时报警。而如果发现有车在跟踪自己,要记得立刻和警方联系,不要怕麻烦。毕竟,一场虚惊比生命受到威胁要好的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