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有早期老年痴呆的人还能开车吗?
www.bcbay.com | 2016-08-04 01:38:09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有早期老年痴呆的人还能开车吗?

  玛丽·贝丝·怀顿 (Mary Beth Wighton )是安大略省南安普敦 (Southampton)市的一位居民,她清楚地记得4年前的一天,医生告诉她一个坏消息。

  怀顿说,“当时医生表示,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你有额颞叶痴呆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医生解释了这个医学术语的具体含义,然后说,还有一件事,就是得吊销你的驾照…..而且立即生效”。

  怀顿说,一个坏消息,双重打击,当时她刚44 岁,不但已经进入了老年痴呆症的早期阶段,从此还不能开车了。

  轻度认知障碍与驾驶

  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即使有轻度的认知障碍(MCI,也被称为初期痴呆症),驾驶时的失误风险就会加大。

  梅根·赫德 (Megan Hird) 是多伦多市圣迈克尔 (St. Michael’s Hospital )医院的研究人员,她对22 名MCI患者和17名健康人进行了测试,测试的方法包括使用驾驶模拟器和进行脑部扫描。

  她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与健康人相比,有轻度认知障碍的患者,出现驾驶失误的可能性增加,比如撞车或偏离车道,尤其在驾驶中需求更高认知度的时候,如在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左转的情况”。

  失误3倍于健康人

  在多伦多上周四(7月28日)举行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的一个国际会议上,梅根·赫德报告了上述研究结果,这一研究认为,认知能力轻度受损的人 – 即尚未被诊断为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或其他类型的痴呆症 – 出现重大驾驶失误的机率高于健康人,在某些情况下,前者的出错率为后者的3倍。

  患有MCI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得不很明显,他们可以进行所有的日常活动,如工作、管理财务、烹饪等。

  研究人员说,然而,驾驶是一项尤为复杂的活动,涉及到一个人的注意力、记忆力、执行功能、对视觉信息的处理。

  评估工具

  目前,加拿大的许多省份要求医生向交通部报告被认为身体状况不适合驾驶的人,但在认知度上,如果问题没有那么明显,则医生可能不会报告。

  加拿大医学协会 (The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出版有 “驾驶者评估指南”,帮助医生对患者进行检测和健康评估。

  梅根·赫德表示,许多医生不太愿意评估病人是否还能驾驶,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题目。

  尽管驾驶不是一种权利,但失去驾驶的权利则意味着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而且,有轻度认知障碍或处于老年痴呆症早期阶段的人,没有被列入“残疾”,因此也不能享受市政府提供的上门交通服务。

  她还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有效评估轻度认知障碍患者驾驶风险的工具,她研究的目的正是要研制出这一工具, 驾驶是一个人保持独立的重要手段,谁也不想在自己还能够安全驾驶的情况下被吊销执照。

  她说,“我们需要在保持病人的独立性和公众的安全之间寻求平衡”。

  老年人开车

  对于老年人开车,加拿大大多数省份要求75岁或80岁以上的人,每两年进行一次测试,包括视觉测试和笔试,初步评估他们的驾驶能力,然后再根据初步评估结果,决定是否要对他们进行路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4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5 患者直肠癌手术失血身亡 竟“根本没有直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8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9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10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2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3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4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7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8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9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10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