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法不责众?401高速八成汽车超速没人抓
www.bcbay.com | 2015-10-30 18:59: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不责众?401高速八成汽车超速没人抓

  从安省温莎至魁省边界的401高速公路是加拿大最繁忙的交通要道,而且也是多伦多人最常用、最为熟悉的公路之一。可很少有人意识到,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司机中,高达80%超速。

  上月,本地英文媒体CBC电视台Marketplace的节目工作组在多伦多以东奥沙华市(Oshawa)和波曼维尔镇(Bowmanville)随即选择了一个点,用测速枪(即安省执法部门最常见的测速方式)测量路过汽车的速度。在一天之内,获取了4.5万份汽车的时速数据。

  按照省府规定,401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00公里每小时。令节目组颇为惊讶的是,只有17%的人遵守这一规定,在限速以下行驶,其他83%的司机或多或少有些超速。

  大约一万两汽车的司机(即22%)超速了20公里;有33辆汽车则超速了50公里(即时速150公里);还有7辆汽车则以16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飞奔。

  在下午3点至4点,该公路最忙的时段,由于车流量很大,所以均速较低。在晚上6点到8点则是均速最高的时段,大约三分之一的司机时速都在120公里每小时以上。

  安省法规对超速的处罚并不算轻:如果超速超过了50公里并被警方截获,会即时被吊销牌照7天、汽车被拖走,并处以一万元的罚款。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超速呢?

  安省交通专家帕克(Martin Parker)认为,当大部分司机感到该限速不当时,便会有人拒绝守法,久而久之就成为了“习惯”。

  超速的人太多了,就连警员也会“妥协”,只要别超得太过分,他们很少过问。因此,401高速公路实际处于一种“法不责众”的状态。 

  帕克表示,安省高速公路的限速在全球都居于很低的水平,而当一条高速公路上有80%多的人都在超速的时候,当局应该认真检查限速规定,是否符合实际了。 

  不过他也强调,车速越快,越容易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安省交通厅官网上提供的数据显示,当车速在15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出现事故的伤亡率是100公里每小时的五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4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2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8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9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10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