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防罚单攻略!珍爱财产,远离罚款
www.bcbay.com | 2015-09-27 18:23:05  YorkBBS综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防罚单攻略!珍爱财产,远离罚款

  在加拿大开车,吃警察罚单几乎是家常便饭,一不留神,就要被罚款,白天学生上学的时候,校区会有警察。到了晚上,警察又喜欢躲藏在高速公路的叉路上守株待兔。特别是晚上十一点以后,警察还喜欢设路障检查来往车辆,重点是注意司机有没有酒驾,只要喝五百毫升的啤酒,就可能通不过警察的检查。另外,系安全带也是强制性的,不系的话也是要罚款的。

  在加拿大,高速公路上的最高时速限制是每小时八十或九十公里,超级公路可达一百一十公里,而一般市区的时速限制是五十公里,但学校区和活动场所的时速限制则只有三十公里。在很多城市的主要街道上,可能有暗藏的红外线相机。用来拍摄超速汽车的车牌,然后将超速照片和罚款单一起邮寄给汽车的主人。另外,某些交叉路口也装有相机,拍摄闯红灯的司机。

  交通安全问题在加拿大越来越受重视,安省的新道路安全法9月1日已经生效了,违规驾驶将面临更高的惩罚!

  那么在加拿大开车,除了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外,还要特别注意停车问题,如果你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轻则罚款,重则拖车。

  在市区停车,最好停在有停车咪表的地方,投入硬币购买时间,如果没有停车表,也要看一下周围停车牌子,因为有的牌子只允许停几个小时,有的是不允许停车的,还有的地方是只提供给出租车商用汽车,如果没有按照规则停车,就可能会被市政府的查车员罚款,甚至可能被拖走,一旦车被拖走,要找回来就费事了。

  一般不能停车的地方都会有禁停的警告牌,如果你的车不见了,不要急,赶快找警告牌上的拖车公司,如果没有警告牌,就要先打电话联系警察了,让警察提供线索,如果不及时找车的话,拖车公司就要按天收取车辆保管费了。

  有时候,我们常常因为忽略一些东西而吃罚单,那么有哪些地方是我们会忽略的呢?

  一、居民小区

  如果你要开车到朋友家去,而朋友是住在公寓中,那么你的车只能停在“访客专用”的车位,不能停在其他住户的车位上,有些公寓的物业还要求访客从业主或者租赁者那里领取“停车许可”放在车里。

  有些公寓楼停车场的警示牌上还会写着:“本停车场仅供本公寓住户及访客使用,违规停放车辆将被拖走”。你的车若真被拖走,那你注定要为拖车费和汽油费买单。

  二、餐馆

  档次比较高,规模比较大的餐馆一般都会有免费的停车位,只要不过夜,就没有时间限制,许多中小餐馆则会计时收费,麦当劳等连锁快餐店一般会有15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

  三、旅游景点

  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都不提供免费车位,想要临时停车,只能缴费了。

  四、学校

  加拿大的中小学一般都有免费停车位,只要不过夜,也没有时间限制。而大专院校等则需要付费。

  五、购物中心

  大多数购物中心都会有充足的停车位,而且是免费的,但是一般都会有附加条件,比如你需要在购物中心消费才能停车,最长停车时间是3到4个小时。

  但是如果你停车了却没有消费,那么你可能就要吃到一张罚单,因为你并不是购物中心的顾客。如果停车超时的话,也可能吃到罚单。

  另外还有超市,超市的车位很有限,允许免费使用的时间也只有1个小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是残疾人(或者即使是残疾人而没有残疾人停车证明),就不可以使用残疾人专用车位,否则也将面临罚款。残疾人车位一般都有明显的标志,通常位于公共服务设施的出入口处。

  六、社区中心

  社区中心的停车位相对充足,但仅限于来社区中心活动的本社区居民可免费停车,且不超过3小时。规矩虽是如此,但一般来说,对于到社区中心活动的非本社区居民也同样免费停车,但决不能停放在残疾人专用车位上。

  七、医院

  医院停车收费的情况较为复杂,有些较大规模的综合性医院一般会为患者设立免费停车场,但位于市中心的医院一般要收费,而且停车费昂贵,每小时5-6加元。有些专科医院和家庭医生的诊所即使提供免费停车场,车位也十分有限,经常无空车位,这是患者普遍感到头疼的事情。

  八、银行

  加拿大各大银行的停车场通常都可以让顾客免费停放,但仅限15-30分钟。

  九、体育场馆

  加拿大的体育场馆周围均建有超大规模的收费停车场,通常是按所需时间刷卡停车。体育场馆车位虽充足,但遇到比赛日时停车人数也倍增,尽量避开高峰停车时间。

  十、商业网点

  沿街的商业网点,如美容院、眼镜行、发廊、小超市、服装店、咖啡店和蛋糕店等,若门前挂有“Park at Rear”字样的牌子,表明该商铺让顾客免费停车。

  最后,还是要友情提示大家,任何时候付费停车的收据都要保管好,以便备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即使跟你要 这5种情况不用给小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10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