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本地人手制超级防弹装甲车身价63万元
www.bcbay.com | 2015-07-27 10:55:3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一辆外型粗犷、全黑的大型军用车似的小货车掠过多伦多的街头时,肯定引起途人瞩目,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大家可能不知道,这辆完全在多伦多制造的Knight XV装甲车是罕有车种,其售价高达62.9万元,该车主要售给外国人,如中东皇室,以及中国人。现时全球有17辆,有7辆由中国人买入。

这辆装甲小货车,重量是四驱车小霸王Hummer的两倍,其装甲可以抵挡AK-47的子弹。

这辆名为Knight XV的装甲小货车,完全在多伦多由人手制造。制造商是Conquest Vehicles,每辆车制造需时6个月,它的零件也是由公司用不锈钢及铝制造出来。

车厂方面表示,加拿大是个十分安全的国家,这类装甲小货车没有市场,但世界其他地方要这种装甲防弹车则很有需求,例如乌克兰就有买家;中东皇家也很有兴趣。但最热的市场则在中国,该公司向富有的中国人售出7辆。

由于这辆装甲小货车非常粗犷威猛,所以所到之处,都引人注目。据加新社试坐该车穿过多伦多市中心的记者称,一名市民驾车见到,十分兴奋,驾车紧追,并驶到车旁,伸出手臂到窗外挥舞,大叫那是他见到最好的小货车,还爆出粗口。

另有一名市民则以为它是新的蝙蝠车。

这样的反应,是该制造商前总裁兼Knight XV的创造者所梦寐以求的。他在2006年怀@制造一辆军用小货车的意念,去寻求一个朋友的支持。而他自已则在军用装甲工业工作了近20年。

得到支持后,他在多伦多以北的皇帝镇建造第一辆Knight XV,然后在2008年拉斯维加斯一个车展上展出。

Knight XV是件庞然大物,重6400公斤,每扇防弹门重达160公斤。

Conquest Vehicles的总裁查普曼(Tim Chapman)介绍该车的各种保安设施时,指出其轮胎即使被子弹射中,仍然可以以时速80公里飞驰。

他说曾经卖过一辆车给一名乌克兰人,那人是当时乌克兰总统家族的代理人。其他买家包括美国休士顿火箭队篮球明星霍华德(Dwight Howard),以及联合酋长国的王子。不过,最热的市场在中国,他们卖出7辆。

基于隐私理由,该公司不会透露买家的身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海外华人微信支付宝向中国汇款,银行账户被
2 警惕骗局!加拿大一家人买便宜机票 损失$2
3 引发老年痴呆症的祸首找到 对研发特效药帮
4 Costco道歉:购买这几款产品请立即退货
5 陷入僵局!这个国家宣布暂停与加拿大的贸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围观挤爆直播!硅谷精英杀妻案:凶嫌再
2 房东们恐慌6折抛售 列治文屋主连收3罚单$2
3 海外华人微信支付宝向中国汇款,银行账户被
4 特鲁多取消免签后 这国去年1.8万人涌入当难
5 警惕骗局!加拿大一家人买便宜机票 损失$2
6 又是波音 客机排队等起飞 前轮脱落滚出跑道
7 紧急寻人!大温华裔少女失踪!最近安全堪忧
8 引发老年痴呆症的祸首找到 对研发特效药帮
9 加拿大央行官宣利率不变 讨论降息 未来楼市
10 Costco道歉:购买这几款产品请立即退货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空气质量声明!或臭气熏天多日 威胁健
2 加拿大下手太狠!又“改口”!高校岌岌可危
3 彻底混乱!加拿大移民部"新禁令"下狠手
4 加国华人存款200万却拿不到应得利息,原来
5 警惕骗局!加拿大一家人买便宜机票 损失$2
6 紧急寻人!大温华裔少女失踪!最近安全堪忧
7 华人围观挤爆直播!硅谷精英杀妻案:凶嫌再
8 离谱!网友拿出几年前超市海报:对比完吓一
9 加拿大央行官宣利率不变 讨论降息 未来楼市
10 梁洛施首谈与李泽楷分手内幕,回应5亿分手费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