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冷对油电混合动力 本田断臂停售Civic
www.bcbay.com | 2015-06-22 18:07:4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对油电两用车缺乏热情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Solomon Israel报道说,加拿大油电两用汽车的销售量从2012年开始就不断下降,预计今年的油电两用车的新车销售量会在1万5千到2万辆之间,这与汽油价格近年来走低的趋势是一样的。

  加拿大汽车行业专家德尼斯.德罗西Dennis DesRosiers指出,就是在2012年加拿大油电两用车的销售达到高点时也不过是2万5千辆,只占当年新车销售量的1.6%;从2000年油电两用车上市销售15年以来,加拿大人总共购买了15万辆油电两用车,这只占过去15年加拿大人购买的2440万轻型新汽车的0.6%。

  专家们认为,加拿大人对油电两用车缺乏热情,这与油电两用车比普通汽油发动机汽车要贵几千加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消费者觉得靠低油耗几年下来省不下几千加元,自然就缺乏购买油电两用车的动力。

  经济上优势不明显

  比如,丰田Prius油电两用车城市每百公里耗油4.6立升,高速公路每百公里耗油4.9立升,最低售价26,305加元;而丰田Corolla LE ECO汽油发动机汽车的最低售价是20,710加元, 其城市每百公里耗油7.7立升,高速公路每百公里耗油5.6立升。

  汽车网站Edmunds.com的高级分析师杰西卡.卡德维尔指出,消费者对油电两用车的抱怨主要是行李厢太小,汽车驾驶性能差;就为了省那么点油钱,不但买车要多花几千到一万块钱、而且车开起来还有这么多不满意的地方;目前情况下油电两用车的吸引力实在是有限。

  加拿大汽车车行协会的经济师迈克尔.哈齐Michael Hatch说,在目前低油价的情况下,都不用算就知道买车时多花那么多钱购买油电两用车,把车开到要淘汰时靠省油那多花的买车钱都收不回来。

  本田不得不壮士断臂

  在这种不利的销售环境下,本田汽车公司在6月中旬宣布停止销售本田Civic油电两用车和天然气驱动的Civic轿车。

  至于更加昂贵的电动汽车,加拿大人购买的就更少了。为了推动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从今年4月1日开始,对每辆充电电池汽车或者是燃料电池汽车提供5千到6千加元的补贴。加拿大一些其他省份对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或者是油电两用车也提供或高或低的补贴。

  油电两用车仍有自己的市场

  不过汽车销售领域的专家们认为,现在得出油电两用车已经过时的结论还为时过早,这里有两个主要原因。

  首先是如果世界市场石油价格明显回升,零售汽油价格不可避免的会大幅度上升,这会改变购买油电两用车经济上不合算的计算结果。

  其次是美国和加拿大的联邦政府都推出了更严格的管理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不断降低新车的耗油量;而油电两用车是达到政府要求的降低油耗标准的有效途径。

  至于政府对消费者提供的购买油电两用车或者是电动汽车的补贴,专家们认为靠政府补贴刺激消费者购买油电两用车和电动汽车不是长远之计。因为要想让油电两用车和电动汽车真正有竞争力,汽车制造商必须要拿得出价格有吸引力的过硬产品,比如电池续航能力超强,油电两用车或者是电动汽车的价格与传统汽油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汽车相比有竞争性,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10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