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汽车制造业工作大量流向墨西哥
www.bcbay.com | 2015-06-15 18:54:3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薄西山的加拿大汽车工业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Amanda Lang和Pete Evans报道说,在安大略省南部的圣托马斯小镇,这里曾经是德国载重卡车Daimler的组装厂,有1500名雇员,都是高工资和高福利的工作;但2008年德国的Daimler公司决定把卡车车头生产线改设在墨西哥。另一个在圣托马斯有汽车组装厂的福特汽车公司也关掉了其组装厂,1600名雇员被解雇。

  现在的安大略省托马斯镇,从前火热的汽车组装工业已经消失,曾经的汽车组装员工停车场现在是杂草丛生。高工资的工作大量流失,这给曾经繁荣的圣托马斯镇带来灾难性的影响,丢掉工作的工人很难再找到工作,更不用说像原来汽车组装厂那样高工资的工作了。

  在加拿大圣托马斯的Daimler卡车组装厂关门的差不多同一时间,Daimler公司在墨西哥的卡车组装厂开始运转,新组装的卡车车头源源不断的开出组装线。

  汽车业的新宠是墨西哥

  不但是德国的汽车厂,日本、韩国、美国的大汽车公司都来到墨西哥设厂,而且大都集中在距离美国休斯敦不远的墨西哥第三大城市蒙特雷的郊区,这里成了世界新兴的汽车城。蒙特雷过去几年吸引了至少70亿美元的外国汽车公司的投资。预计在今后5年内墨西哥的汽车产量将增加50%。

  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商纷纷来到墨西哥设厂,主要是因为成本、质量和自由贸易这三个因素。

  墨西哥汽车业的三大优势

  首先是成本低。墨西哥汽车装配线上工人的工资只有加拿大和美国汽车组装厂工人的工资和福利水平的十分之一到二十分之一。

  第二是质量和劳动生产率迅速提高。墨西哥制造的产品过去有质量差的名声,但现在墨西哥汽车装配厂的质量和汽车主要零件的加工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一点都不比美国和加拿大工厂出产的汽车零件和组装汽车的质量差;而且经过培训的墨西哥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迅速。

  在离蒙特雷40公里的一个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Magna投资的变速器制造厂,工厂的墨西哥经理伊鲁纳说,他的工厂现在加工制造并组装很精密的汽车零部件,这在7年前刚建厂时是不可想象的;伊鲁纳说他的工厂人均产出,也就是劳动生产率平均每年提高6-8%。

  加拿大的Magna公司早就看好墨西哥汽车制造业的前景,已经在墨西哥投入巨资建设了30个汽车零件加工制造厂,雇用着2万4千员工。

  第三是出口方便。墨西哥不但与美国和加拿大有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而且与世界44个国家签有自由贸易协议;在墨西哥组装的汽车和制造的汽车零件可以方便的出口到北美、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3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4 加拿大房产杀出大黑马 搜索量全国最高销售
5 外国买家杀回加拿大房市 狂砸近4000万抢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4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5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6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7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8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9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10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2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3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4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5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6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7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8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9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10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