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假车祸 “碰瓷哥” 现身温哥华(图)
www.bcbay.com | 2015-03-06 10:57: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亚洲一度相当盛行的假车祸“碰瓷”诈骗手法,近日现形大温地区,开车民众应多加注意,碰到类似事件时,千万不要在现场花钱了事,应立即拨打911紧急报案专线请警方到场协助。

  居住素里的宗小姐日前就在素里市政府后方的104街路段,碰上有人企图以此手法行骗,所幸恰有巡逻警员经过,两名骗徒才匆忙逃逸。

  宗小姐表示,当时她在104街上准备右转,停在亮红灯的红绿灯前,她向左观察路况时,有两名非洲裔男子从路边窜出,其中一人趴在她的引擎盖上,指控宗小姐撞到他的大腿,要求付钱赔偿,另一人拿着电话,不断地说自己目击事件发生经过,若宗小姐不快点赔钱,就要打电话报警。

  宗小姐说,当时因对方大力拍打她的引擎盖,令她感到相当害怕,所以没有下车查看,车门当时也是锁上的。趴在她引擎盖上的男子在数分钟后自行爬下,与另一名自称目击者的男子匆匆离开。宗小姐后来才发现后方有警车靠近,警方亦停车关切,但她因觉得已在路口停了一阵子,所以跟员警表示自己没事,便离开现场。

  温市警方呼吁,民众若碰到有人企图以假车祸诈财,应立刻拨打911报警,即便是真的车祸,也不应现场付钱私了。(资料照片)

  台湾曾有“助跑姊”,一路小跑步扑上在路中的车辆,企图以假车祸行骗。大温地区最近疑有“扑车哥”试图复制这类诈骗手法。(取材自Youtube)

  温市警局发言人费查姆(Randy Fincham)在回覆记者查询时表示,警方目前并未接获类似报案。但他强调,民众若遇上类似状况,应以自身安全为重,并立刻拨打911紧急专线,警方将会尽速派人前往处理。

  费查姆强调,即便真有车祸发生,驾驶人也不应在现场付钱了事,而应交由保险公司负责。至于民众若装有行车记录器,员警到场是否会检视画面厘清问题时,费查姆表示,警方处理这类车祸时是以协调为主,除非有重大伤亡,否则最终还是要由保险公司来裁定责任归属。

  卑省汽车保险局(ICBC)则表示,他们无法针对宗小姐遇上的疑似诈骗个案发表评论,但民众若有安装行车记录器,在车祸发生时,记录器拍摄到的画面,会被纳入肇事责任裁审时的考量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乱套了!著名公寓出事:大批华人豪车被毁
2 中国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被举报 引发热议
3 加拿大城市突然惊爆“鼠患”!这些区域小心
4 柳叶刀:最好的抗癌运动不是走路和跑步
5 温哥华房主因积雪清理被市府状告 法院判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RA公布小费标准:完全自觉自愿!华人吵翻
2 加拿大2026年开始禁售燃油车!车主该怎么办
3 乱套了!著名公寓出事:大批华人豪车被毁
4 吵翻!CRA权威发布“小费标准”:完全自觉
5 中国留学生开$36万奔驰,揭秘致富秘诀:多
6 加拿大又要加税了!2024年起这类价格恐全面
7 为钱掀桌!卡尔加里市长炮轰特鲁多:你们干
8 加拿大著名Condo塌了!多人受伤,月租高达
9 领刑四周!中国女子境外机场掏现金贿赂海关
10 注意!加元汇率下跌:这些商品价格恐要大涨
最新专稿 更多>>
1 警惕!加拿大男子患肺癌 竟因家中不起眼的
2 两华人网上换汇遭抢3.4万!还有华人换汇进
3 年薪10万仍不敢想买房!加息暂停苦日子仍在
4 温哥华房主因积雪清理被市府状告 法院判罚
5 国际级丢脸!屡屡违反人性操作 加拿大航空终
6 加拿大这所顶级学府被害惨了 恐将大裁员70
7 吵翻!CRA权威发布“小费标准”:完全自觉
8 领刑四周!中国女子境外机场掏现金贿赂海关
9 网友吵翻!加拿大CRA公布小费标准
10 气炸!列治文这家网红店非法解雇员工被起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