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涨姿势!加拿大汽车保险全攻略
www.bcbay.com | 2015-01-28 12:31:50  家在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汽车保险有许多不同的险种,各省有独立的保险法规,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基本三保:凡开车上路者,必须购买

  (一)第三者保险(Third-Party Liability Coverage) 赔偿对第三方人或是财物的损害。一般保险公司要求一百万保额。

  (二)强制事故保险(Statutory Accident Benefits Coverage) 保障自己车上所有的人,或其家属在意外发生后,得到医疗及生活上的保障。无论自己有错无错均可得到赔偿。

  (三)无保险车辆(Uninsured Automobile Coverage) 保障受保人在与无保险车辆的事故中,或司机肇事后逃逸所导致的损失得到赔偿。

  (四)财务受损直接赔偿(Direct Compensation - Property Damage (DC-PD) Coverage) 保障受保人因其他司机的过失而遭受损失时,及时得到你自己保险公司的赔偿。

  通常各保险公司在提供基本三保的同时附加家庭保障险 (FAMILY PROTECTION) 列如发生意外时,对方车主的保险不足以赔偿因损伤或死亡而导致的损失时,这项保险将会填补不足之数,但最高限额为家庭保额超出对方第三者保额总数的差额。

  全保=基本三保+ 以下三种

  (一)碰撞保障(Collisionor Upset Coverage)由于你的责任引起任何交通事故,车与其他车或路轧、树等物体相撞时受损而为您的车辆提供的保障。通常你需要支付垫底费(DEDUCTIBLE),且第二年RENEW涨保费。

  (二)综合保障(Comprehensive coverage)在遇到预料之外的情况,例如火灾、失窃、被人砸坏或因自然灾害而损毁时,为您的车辆提供保障。通常你也需要支付垫底费(DEDUCTIBLE),但第二年RENEW不涨保费。

  (三)租车保险(LOSS OF USE ) 受保人的汽车因意外受损而要修理时,期间受保人可以租车代步。此项保险不单包括租车,亦可以包括搭乘的士或公共交通工具的费用。

  (四)折旧保险(LIMITED WAIVER OF DEPRECIATION ENDORSEMENT) 只有新车才可以购买这种保险。它保障新车在一定期限内,因意外而全车尽毁或车辆被盗窃,保险公司会以新车价格赔偿给你。如果不买的话,你只会获得折旧后的价格赔偿。

  决定汽车保险价格的因素

  决定汽车保费主要有以下几大因素:

  (一)驾车者及其家庭成员在过去三年是否有违规驾驶或过去五年是否有过失的交通事故。

  (二)驾车者所住的地区、性别,年龄、北美驾龄、持有驾照级别也是决定保费高低的重要因素。有些公司对参加驾校理论培训也有优惠。

  (三)驾车者是年龄较小的全职学生,可提供合理的成绩单享有折扣。

  (四)汽车的新旧、型号、及使用方式。

  (五)受保的项目、垫底费不同,也会影响保费高低。

  (六)汽车与房屋最好在同一家公司受保,彼此可获折扣。

  (七)同一辆同一个车主是否连续受保。比如你要到外地旅游两三个月,期间不使用车辆,可暂停汽车保险,等回来后在按原来价格恢复保险。如果你彻底取消保险,之后想恢复通常保费将很高。

  汽车意外事故处理流程

  (一)事故较大者,呼911.警察到现场做“事故报告”;较小者,去交通意外报案中心报案(索要对方姓名、地址、电话号码、车牌、保险公司、保单号码等)。

  (二)向保险公司报告事故经过。

  (三)等待或主动与理赔员联系,安排理赔程续。

  (四)实事求是反映受伤程度。虚构伤情、获得赔付,不利驾驶记录。

  汽车意外事故中需特别注意事项:

  (一)保持镇静,切勿在意外现场承认过失或接受责备。

  (二)如果判定对方责任,尽量搜集多个证人信息(姓名、电话和地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