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开车注意了!盘点最常见12种分神驾驶
www.bcbay.com | 2014-10-23 11:08:18  YORKB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车是一件很耗费精力的事情,但是路边景色总是能吸引注意力。但是,当你开小差的时候,哪怕时间只有一秒,可怕的事情也有可能发生。分心驾驶(distracted driving)的罚款, 由现行的60元至500元之间,提高到300元至1,000元之间。此外,定罪后扣3分;将分心驾驶列于新牌驾驶者的发牌条件上。怎样能避免分神驾驶呢?

打电话或发短信

过去几年,几乎所有的省份都开始禁止边开车边使用手持电话。如果你在开车途中发短信或者打电话,你将面临数百罚款及其它指控。一边开车,一边扭头看短息或者发短信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开车的时候,请杜绝使用手机。


使用电子设备。

使用电子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视频游戏、摄像机、视频娱乐和便携式音频播放器(如MP3播放器)。


在GPS输入信息。


在车内阅读印刷资料。


吃或喝

很多司机认为他们可以同时做好几件事。边开车边喝咖啡?没问题!边开车边吃燕麦棒?很简单!据利兹大学2012年所做的一份报告,边吃东西边开车司机的反映要比没吃东西的司机慢44%。在紧急情况下,空闲双手能够更好地应对事情,这样安全就很有保障。为了生命安全,先把美食放一放吧!


左顾右盼

有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看见高速路上有警报的时候,我们就特别好奇然后放慢车速,伸出头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这样,你就看不到前面的路况又会放慢车速。这样可能会引发另外一起事故。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不影响别人的工作,要遵照路标,保持车距,继续开车!


带情绪开车

开车时,很容易想些其它事情,特别是当天心情很差的时候。毕竟,很多人认为开车可以离开家、出门透透空气。不过,开车就是为了散心不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当你在想其它事情的时候,你就对路况不太上心。如果真想静一静,那就不要开车,步行到处走走。


和乘客交谈

乔治国际健康研究所2007年做的一份报告显示,当车里坐着自己的好朋友或者孩子的时候,车祸发生的几率会比载其它乘客的时候加倍。和乘客聊天也无可厚非,但是眼睛要时刻盯着路况,尤其是孩子在后面吵闹的时候,更不能大意。


按键

当车内太热的时候,你会调空调;如果音乐不好听,你会换歌曲。仪表盘上按键很多,很多人总是不断调整按键,而不能专心开车。


听音乐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2013年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当车内大声播放着司机喜欢或者熟悉的歌曲时,司机很容易分神。当司机聆听轻暖的歌曲时,他们的注意力容易集中,能够减少很多错误。所以,下次开车的时候,听点轻音乐、音调低点!


个人化装


路怒症

很多情况下,有人中断了你的路或者忘记打信号灯,你就会不停地按喇叭、并诅咒那个司机。即使对于那些性情温柔的人来说,遇到这种情况也很难淡定,但是冷静下来,安心开车才可以保证安全。既然覆水难收,发脾气也没有用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9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10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