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人最爱小货车 美国人最爱跑车
www.bcbay.com | 2014-10-05 10:35:47  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许多人看来,加人总体上和美国人差不多,二者长相相似,加人日常也常看美国电视节目和好莱坞电影,多伦多和卡尔加里的交通信号灯及路牌和洛杉矶及休斯顿看起来一样。但在汽车消费这一点上,两者太不同了。

  具体说来,在豪华车消费上,加人不如美国人。加人汽车要安装发动机加热器、加热雨刷和后视镜等。美国人喜买前轮驱动跑车,德州和亚利桑那州美国人将这类跑车当作旅行车。加人则钟爱SUV车和4轮或全轮驱动车,这类车跑加拿大的冰雪路容易。加人喜欢掀背车,美国人则将掀背车视为低端车或旅行车,谁要想在美国卖这种车,绝对是找死。

  美国人汽车拥有率高于加国

  最重要是,加人不像美国人那样,买了车后,就爱车爱得要死。据《环球邮报》报导,DesRosiers汽车顾问公司德罗西(Dennis DesRosiers)表示,2012年,美国驾龄人群中,汽车拥有率是96.1%,比经济衰退前的2007年高峰期的100.1%略有下降。这意味着,美国人几乎人均一辆车。

  加拿大人却不是这样,加国驾龄人群中,仅77.%拥有汽车,即加人人均拥有4分之3辆车,比美国低出许多。德罗西说,这当然不是说每个拥有驾照的美国人都拥有一部车,但数据是这样显示,同时也说明美国人拥有多辆车的现象,比加人更普遍,更深入。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个普通美国郊区家庭的房子车道上,看见泊着一排车,一点也不罕见。

  DesRosiers公司数据还显示,美国年轻人和老年人2大群体和美国穷人,汽车拥有率平均比加国对应群体高,也就是说,美国人即使口袋没钱,也要想办法搞辆车。

  汽车消费加人更像欧洲人

  许多在加国新上任的汽车公司总裁们最后发现,在汽车消费这一点上,加人更像欧洲人。当然这里的汽车,更多指的是小轿车,而不是轻卡、货车或跑车等。

  数据显示,去年加国10大畅销车型上,仅2款为中型轿车,分别是名列第8的福特Fusion和名列第10的丰田Camry。而在小型轿车消费上,加人显得最疯狂。加国过去连续16年最畅销车型为加国产本田Civic,去年共售6.4062万辆。

  与之相比,美国最畅销车型为丰田Camry中型轿车,去年美国人共消费40.8484万辆Camry中型轿车和36.6678万辆本田 Accords。美国人对丰田Prius混合车系也很狂热,去年共购买23.8228万辆Prius车型,是同期加人购买量的20倍,要知道,美国汽车市场容量仅为加国的9倍。

  去年,美国人共购买1,560万辆轻型汽车,加人共购买174万辆,刷新历史纪录。事实上,直到目前,美国还未追上2007年1620万辆的历史纪录,这意味着,加人新车消费步伐比美国人加快。DesRosiers认为,未来10年,加美2国汽车拥有率会保持稳定。

  2国居民都爱皮卡和SUV

  当然,在汽车消费上,加美2国居民也有相似之处,即均钟爱皮卡车。去年,2国居民买皮卡车都有些疯狂。数据显示,福特去年加拿大共卖出 12.2325万F系皮卡车,创历史记录。美国人也不示弱,共购买79.3402万辆皮卡,使得福特F车系成为2国最畅销皮卡车。在克莱斯勒Ram皮卡、雪佛兰Silverado和通用Sierra皮卡销售上,两国业绩也是不相上下。

  另外,2国居民也同样钟爱小型SUV车,如本田CR-V、福特Escape 和丰田 RAV4车型,均上了2国10大轻卡畅销榜。

  当然,最能说明2国汽车消费差别的车型是小货车,有人说小货车是典型的加拿大车型。小货车,外观平淡,实用又经济。去年,加人共购买4.6732万辆道奇Grand Caravans小货车,成为所有车型中的第6大畅销车型。而美国前30大畅销车型中,没有一个小货车车型。

  所以说,加拿大人无论如何也变不成美国人,到底还是最爱自己的小货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