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组图)多伦多沦为“骗车保之都” 卑诗省也不少
www.bcbay.com | 2014-07-18 10:27: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这样的撞车﹐都是由诈骗集团编导出来的。


  撞车诈骗中﹐颈部扭伤或扯伤﹐是最普遍的手法之一。

 加拿大保险局的调查专家表示,伪造车祸并索取巨额保险赔偿的事件愈来愈多,犯案手法更加复杂,与不良诊所的勾结愈来愈密切。

  加拿大保险局负责调查事务的副总裁杜宾(Rick Dubin)表示:「我们能明显地看到,在医疗诊所内出现的个人身分资料失窃案不断增多,都是与索要事故赔偿有关的。」

  目前杜宾领导的50多人调查团队,正紧锣密鼓地追查有组织犯罪集团设计的人为车祸骗保案件。忙碌的时候,他们手头上可能同时有十几单疑似骗保案件。

  在通常情况下,那些人为制造的车祸事故,往往都是大规模骗保行动的催化剂。那些所谓的「受害人」去到已勾结好的康复诊所或医疗诊所,索取医生证明。那些诊所的僱员甚至业主,已成为这些诈骗集团中的一员。

  「这就是他们骗钱的地方了。这些地方对投保人的保费有很大的影响,因会转嫁到无辜的消费者身上。」

  在真正的医生和按摩师不知情的情况下,骗子伪造他们的处方签名,给所谓的「受害人」治疗车祸造成的肌肉拉伤或损伤,然后向保险公司索取保费,以报销「治疗」的费用。

  目前来说,发生车祸骗保案件最多的省份是安省,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地区,杜宾将这一地区称之为「加拿大的骗保之都」。此外,西部的卑诗省也面临同样严峻的问题,虽然数量上稍微少一些。

  缅尼托巴省的保险公司称,他们知道有这样的骗保事件,但暂时还没有在追踪。

  英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Aviva上个月称,骗保事件的数量比去年增长了51%,因此要求立法部门增加对此类违法者的惩罚。

  而在加拿大,各大汽车保险公司都不愿或无法提供确切的骗保事件数量。Aviva 和State Farm的加拿大分公司都表示,他们没有监测这类问题。TD保险公司则不肯公布数据,Intact公司也不愿透露资料,因为它不代表整个保险业。

  安省车保骗案 投保人年损160亿

  著名会计师事务所KPMG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称,安省的撞车骗保案件,导致投保人一年损失160亿元,佔所有索赔数额18%。过去5年中,加拿大有5宗大型的骗保案件被破获,诈骗集团已获取的金钱数以百万计。

  这些骗子以低价购买二手名贵汽车,然后将车的里程表改少,使得车的价值增加,然后就自导自演失窃或伪装成交通意外,然后去骗保险。

  过去对此类诈骗案的被告,法庭的惩罚都仅仅是社区服务或在家软禁,而现在法庭开始实施更严厉的处罚。多市2010年结案的一个诈骗头目,被判3.5年的监禁。就在去年,缅尼托巴省的一个类似案犯也被判4年监禁。

  多市一个涉及400万元骗保案审结后,4家涉案的诊所被罚款数十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