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装上这个 10家保险公司都给你车保大折扣
www.bcbay.com | 2014-07-16 13:10: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Desjardins保险公司于去年推出以司机的驾驶习惯提供车保折扣优惠的计划(下称折扣计划)后﹐Co-operators﹑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及Intact保险公司今年亦相继推出同类计划。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SCO)表示﹐至今已审批了多达10间保险公司推出的同类计划﹐估计未来提供折扣计划的保险公司将不断增加﹐势将成为汽车保险业内的大趋势。

  该计划的概念是在投保人的车辆上安装一个特别仪器。仪器可纪录驾驶者的开车习惯﹐如紧急煞车或加速次数﹑驾驶时段﹑驾驶里数等。

  纪录煞车加速驾驶时段里程

  计划的参加者都是以自愿性质参加。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为吸引市民参加计划﹐可率先取得5%的保费减免。投保人必须完成保险公司特定的评估期(通常逾百多日)又或参加计划后一年﹐投保人可根据自己的驾驶评估报告﹐取得保险公司提供折扣优惠﹐幅度由15%至25%(未计原先5%的减免)不等﹐视乎保险公司的政策及其驾驶习惯而定。



  参加者可先享5%折扣

  以两个月前推出的Intact保险公司的myDriving Discount计划的为例﹐若投保人本身并非该公司的客户﹐保险公司会先按投保人的基本资料报价﹔要是投保人自愿参加计划﹐保险公司便根据原来的保价给予5%的折扣﹐并以挂号邮寄方式﹐将纪录仪送交到投保人﹐由投保人自行安装在座驾上。

  纪录仪每周会更新数据﹐投保人可在互联网上翻查数据。据PCC & Associates Brokers Inc.负责人蔡畅表示﹐每个月投保人可在网上个人户口内知道自己该个月保险公司提供的保费折扣优惠。若投保人不满意折扣幅度﹐可在网上要求一份详细的报告﹐建议如何改善驾驶习惯﹐以求取得更多折扣。

  一部汽车若有超过一名驾驶者﹐但纪录仪只会「认车唔认人」﹐无论谁是司机﹐都会如实反映每次出车驾驶情况。换言之﹐保单上只要其中一名司机有不良的驾驶习惯﹐都会影响评告内容。若一张保单内受保的汽车多于一部以上﹐纪录仪则会安装在主要驾驶者(principle driver)的汽车上﹐并以其驾驶习惯作准。

  投保人参加计划后﹐可随时退出﹔但若要取得额外折扣﹐则必须完成保险公司指定的评估期﹐中途不能拆除纪录仪。

  突然加速次数及急煞车次数是其中两项推出折扣计划的保险公司最常搜集的数据﹐但除了Desjardins保险公司明确定出﹐每秒以时速13公里加速的视为突然加速﹐以及每秒以时速15公里煞车的则为突然煞车﹐其他大部分保险公司未有就两者提出具体的定义﹐可能引起争议。

  汽车在马路上驾驶时﹐往往遇上突发情况需要紧急煞车﹐保险公司则呼吁参加计划的投保人﹐在有需要的情况下煞车。保险公司在评估驾驶人习惯时﹐会考量评估人整体的驾驶表现﹐个别情况不会影响评估报告。

  驾驶表现差不会增保费

  投保人最关心是﹐万一报告评估参加者有不良的驾驶习惯﹐会否导致未来的车保增加。但保险公司强调﹐报告只用作为良好驾驶者提供多少折扣作参考数据﹐即使驾驶者表现不理想﹐亦不会以此用作增加保费的理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孙维近况曝光: 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2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3 costco自家品牌食品 专家说最棒的是这五样
4 日本廉价航班新开加拿大航线:往返低至$68
5 温哥华被评为加拿大最宜居城市 全球排第5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回国更方便!中国出台便利境外来华人员支付
2 微信支付宝用不惯?中国出台赴华支付解决方
3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
4 孙维近况曝光: 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5 怒了!大批华人告上政府 要将这个女人逐出
6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7 大多伦多割肉的五套房产 最低70万元最惨亏
8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9 costco自家品牌食品 专家说最棒的是这五样
10 离谱!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BC省正处于流感高峰 2儿童死亡!这种疾病也
2 几天内加国8人因这死亡 专家警告
3 华人区惊现团伙:挨家挨户偷包裹!全是小孩
4 2023全球富豪身价暴涨$1.5兆:马斯克稳居榜
5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6 新措施来了!加拿大宣布全新住房计划
7 明年房价销量齐反弹?24年加人最关注5大经济
8 加拿大毒哈密瓜已致7死:买过可加入集体索
9 年度总结!加拿大人23年关键词出炉
10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