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生活忙修路多 加人夏天开车易火气冲
www.bcbay.com | 2014-07-10 19:29:09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天到来,天气炎热,人们开车时的怒气似乎也在随温度上升。

  这个星期,加拿大安大略省警方对一名27岁男子提出了指控,罪名包括破坏危及生命、危险驾驶以及武器攻击罪。哈密尔顿警察局的警官罗伯特·利雅得说,我们常常在新闻中听到开车的人发生冲突的事情,但这一起非常严重。警方说,这个星期一, 该男子紧跟在一个四口之家的汽车后面,几次超车没超过去,最后他在超车时把一个钢块扔向那辆汽车的车窗,警方说,这个钢块足有垒球一般大小,导致驾驶者受了轻伤,被击碎的玻璃飞向后座,后座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和一个仅3个月的婴儿,幸好两个孩子没有受伤。

  当地人听到这一事件后都颇为担心,一名男子说,我有两个孩子,我可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另一名男子说,后果可以严重得多,如果钢块把驾驶者击晕了,那就会发生车祸。

  天气热,人烦躁

  上述事件被警方称为 “残暴”,但人们在驾车过程中发生不同程度冲突的情况时有发生。根据2012 年的一项调查,每10个受访者中就有8个承认,曾经在开车时有过带火气的行为,包括超速或打出有侮辱性的手势。

  约翰·瓦维科(John Vavrik)是不列颠哥伦比阿尔伯塔省保险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C)的一位心理学研究人员,他表示,高气温与人们的过激行为和脾气之间有一定联系,人们在夏季时也更容易不耐烦,夏季是一年中日照最长的阶段,人人都想充分利用夏季,一下班就往家赶,想尽快去水边休息,这样,人们更容不得交通的延误,更容易怪罪那些挡路的人。

  加拿大防御性驾驶学校的指导教师雷·赛义德(Ray Syed,)同意这一看法,他说,在屋子里闷了将近8个月后,一到夏天,大家全出来了,人们都急着去什么地方,烦躁就增加了。

  生活忙,睡眠少,修路多

  安大略省心理学协会会长、神经心理学家简·斯托里(Jane Storrie) 说,当然,天气热,人们容易疲劳、烦躁,但 从宏观来看,开车时 “暴怒” 是精神压力的后果。

  她说,正常睡眠时间是八小时,但大多数人只睡六小时,压力大的人,入睡更不容易。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睡眠减少,令人不安的开车“暴怒”现象还会增多。

  环境的压力也可以增加人们的火气,瓦维科说,有的人汽车里的空调设备不好,开车的时候不得不摇下车窗,这下子,交通的噪音、污染的空气都进到了车里,更容易使人不快。

  当然,还有施工的因素。夏季也是建筑工程的繁忙季节,建筑、修路往往使一些道路封闭,或者三条车道变成一条,汽车拥挤在一起,构成了发生不愉快“互动”的环境。

  警方建议

  警方说,如果你在开车时感到自己有火气,最好是继续开,不要对对方采取什么举动。

  哈密尔顿警官罗伯特·利雅得说,这个时候,你最好是深吸一口气,问问自己,值得动那么大的肝火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孙维近况曝光: 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2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3 costco自家品牌食品 专家说最棒的是这五样
4 日本廉价航班新开加拿大航线:往返低至$68
5 温哥华被评为加拿大最宜居城市 全球排第5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回国更方便!中国出台便利境外来华人员支付
2 微信支付宝用不惯?中国出台赴华支付解决方
3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
4 孙维近况曝光: 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5 怒了!大批华人告上政府 要将这个女人逐出
6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7 大多伦多割肉的五套房产 最低70万元最惨亏
8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9 costco自家品牌食品 专家说最棒的是这五样
10 离谱!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BC省正处于流感高峰 2儿童死亡!这种疾病也
2 几天内加国8人因这死亡 专家警告
3 华人区惊现团伙:挨家挨户偷包裹!全是小孩
4 2023全球富豪身价暴涨$1.5兆:马斯克稳居榜
5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6 新措施来了!加拿大宣布全新住房计划
7 明年房价销量齐反弹?24年加人最关注5大经济
8 加拿大毒哈密瓜已致7死:买过可加入集体索
9 年度总结!加拿大人23年关键词出炉
10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