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人爱车窗贴全家福 警方:恐泄隐私
www.bcbay.com | 2014-05-30 12:28: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车内有幼童,家长大多会在车尾贴张“内有婴儿”的贴纸,近几年流行张贴一种简单但可爱的全家福贴纸。美国道路安全组织和警方认为此类贴纸等于将自家情况大方公诸于世,有机会遭心存不轨者利用,建议谨慎张贴或不贴为妙。

  全家福贴纸因可爱,张贴和撕下都容易且不会遮挡视线而受到欢迎。例如一对夫妻若有了小孩,就会张贴夫妻和婴儿贴纸,既可爱也提醒车内或有幼童。若养宠物也可以贴一张小狗的贴纸,相当有趣。

  现在路面上愈来愈多车辆张贴,且贴纸造型愈趋齐备,包括不同的职业、运动,甚或宠物等,看到的民众多会心一笑。但美国非营利机构“无线协助社区警急情况”(RACE)和美国警方提醒这类贴纸可能会无意中透露家中的情况,有机会遭到利用。

  例如,一个养狗的四口之家可能会张贴“穿着军服的爸爸,喜欢做花园工作因此手拿铲子的妈妈,参加美式足球队穿着球衣的哥哥,穿着婴儿服的妹妹,还有一支小贵宾狗”。这样的贴纸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但却透露出许多的讯息。

  穿着军装的爸爸代表可能从军在外,平时家中并无男主人。穿着美式足球衣的哥哥代表小男生可能课后参加球类运动。小贵宾狗透露了家中只有不具威胁性的小犬。如果在每个人物下方张贴姓名,那根本是将自家的私隐贴在车尾,供全天下人观看。

  警方和多个组织都提醒民众谨慎,立刻将此类贴纸移除,以免对自家安全及隐私造成危害。但也有不少声音对此嗤之以鼻,认为不会有人认真看待这类贴纸,类似警告根本是杞人忧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最新决定让房奴哀嚎 新政成拦路
2 62岁男故意注射了217剂新冠疫苗 平均每四天
3 悲剧!留学生床上进食身亡!救护车1.5小时
4 中国留学生躺床上吃东西身亡 救护车晚到1.
5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5%!承认房价是通胀最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直航增班,川航动手了!每周有望达100班
2 大批加拿大人睡在沃尔玛停车场,有人带娃过
3 加拿大央行最新决定让房奴哀嚎 新政成拦路
4 去过北美西海岸后 终于明白了为何温哥华最
5 凯特现身!网友质疑是替身!被曝将亮相阅兵
6 华裔女太黑 骗50名同胞至少15万美金,还有人
7 加拿大连锁店被爆黑料:每天处理200斤 从不
8 62岁男故意注射了217剂新冠疫苗 平均每四天
9 悲剧!留学生床上进食身亡!救护车1.5小时
10 难:餐馆门口求职者大排长龙,寒风中苦等面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了!62岁大爷狂打217针新冠疫苗!四天一
2 悲剧!留学生床上进食身亡!救护车1.5小时
3 定了!加拿大3项费用即将上涨 纳税人哭了
4 "加拿大的耻辱"!罪犯在监狱"度假":胜过9
5 加拿大央行最新决定让房奴哀嚎 新政成拦路
6 华裔女太黑 骗50名同胞至少15万美金,还有人
7 中美直航增班,川航动手了!每周有望达100班
8 突发!Facebook和Instagram宕机 全球用户受
9 保守党披露:杀害中国留学生罪犯比普通人过
10 凯特现身!网友质疑是替身!被曝将亮相阅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