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移民生活:怎么样才能节省汽油费?
www.bcbay.com | 2014-05-21 12:54:21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均速行车省油减磨损

  “当说到要驾驶你的汽车,应减慢车速。我强调过很多次,尤其是在这城市。”阿省汽车协会的克罗蒂(Liam Crotty)说:“当你匆忙地由一个红灯赶到下一个红灯,一直在加速然后再减速并没有意义。你是在使用更多汽油和更多刹车,令你的汽车有更多磨损。”

  克罗蒂又表示,将汽车好好维护,在燃油效率方面亦有很大分别。另外,车轮亦应保持适当压力。“若车轮充气不足,它们会需要更多能量去移动座位,使用更多燃油。所以我们建议你每个月至少一次检查你车轮的压力。”

  租车去旅行更节省

  Gasbuddy.com创办人涂斯斐(Jason Toews)建议,在大热天时若在市内驾驶,可摇下车窗乘凉,但在高速公路上时则应开启冷气,因为走进汽车的空气会造成阻力,耗用的燃油较开冷气更多。Gasbuddy.com集合了全加国和美国不同城市油站的汽油价格。涂斯斐表示,使用这个流动电话程式去找出最好的价格,有时候可帮助驾驶者每公升省下5至8分。

  短途踏单车代步 多与友人共乘汽车

  克罗蒂又表示,现时人们使用友人“共乘汽车”(carpooling)的次数并不足够。他说:“不用每天也这样做。若每星期共乘1至2次,会开始见到这对使用多少燃油方面会有多大影响。除共乘汽车外,亦有很好的公共交通系统,亦可以骑单车。前往商店购买少量东西的话,不要驾车,可以骑单车或步行。”

  若驾车前往商店,不值得浪费燃油在停车场内兜圈,以寻找一个较好的停车位置。克罗蒂指:“选择一个在车道旁的位置,这样出入也会比较方面,而你亦可以行走几步。”克罗蒂又指出,现时汽油的价格水平,并未升到会导致亚省人转用较具燃油效益的汽车。“这只是一个有关购买你所需要的问题。在亚省我们全都喜爱我们的货车和SUV多用途车,但很多时我们每年只需使用它们一两次。”克罗蒂说:“若你每年也会有一次会拉着拖车去旅行,其实可购买一辆具有高燃油效益引擎的较小型汽车,供每年其余时候使用,而每年一至两次你去旅行并需要较大型汽车之时,你可以租借一辆新的货车,让你去享受你的旅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最常见也最致命的癌症是它
2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3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4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5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噩梦:亚裔老人加航飞机上突发疾病去世 家人
2 加拿大最常见也最致命的癌症是它
3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4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5 Rogers新套餐5G月费25元!250万人可申请加
6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7 她曝COSTCO保鲜膜1超神用途 网友大赞
8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9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10 越来越多加拿大人被堂食价格劝退:51%餐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2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3 仅被判刑3年!男子醉驾致UBC两名学生身亡
4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5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6 秋天,从东边到西边
7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8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9 加拿大知名开发商遭起诉!拖欠工程款2500万
10 首批加拿大人撤离加沙!人类史上首次发生太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