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www.bcbay.com | 2013-11-08 12:35:5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广播公司英语电视台的消费者维权节目“市场天地”节目组制作的最新一期调查节目揭露的是汽车保养维修行业存在的宰客问题。

  CBC的报道揭修车行宰客黑幕

  “市场天地”节目组这次重点调查的对象是安大略省的汽车保养维修连锁店公司Economy Lube。该公司在安大略省南部地区有12家分店,公司打出的服务推销口号是快速+便宜的汽车机油更换服务,只需10分钟的时间和20加元的费用就可以搞定汽车的换油保养。

  现场调查结果惊人

  在访谈了Economy Lube公司一些前雇员对宰客黑幕问题有了大致了解后,加拿大广播公司“市场天地”节目组准备了三辆测试汽车,对所有的三辆汽车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修,确保除了需要更换机油之外不需要任何其他的维修保养,并在汽车上安装了一些微型摄像头。

  负责对这三辆测试汽车进行系统检查和保养的资深汽车修理专家马克.萨奇-安德森对三位参加测试工作的车主说,他们的汽车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保养服务,只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这样非常容易的维修,就是开车进车行、换油、支付20加元的换油费、把车开出来这么简单。

  参加“市场天地”这一汽车维修保养服务问题调查的三位男女司机分别驾驶这三辆汽车前往Economy Lube汽车维修公司的连锁店要求更换汽车引擎润滑油;结果他们都遇到了店员积极建议做不需要的保养,都比原来预算的20加元的换油费用多花了差不多十倍到十几倍的钱;更成问题的是有的店员建议更换刚刚被换过的润滑液,有的建议的保养服务还是只收钱却没有进行保养。

  比如这位女士被告知说,她的汽车除了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之外还需要更换刹车系统液压油和变速箱润滑油,费用不是只更换机油的20加元,而是至少2百加元。但汽车开回来后经过维修保养专家马克.萨奇-安德森的检查,证明刹车系统液压油根本就没有被更换过。

  曾经长期在加拿大哈密尔顿市警局负责经济诈骗犯罪调查工作的退休警官马克.辛奇森说,如果告诉消费者需要某种汽车维修服务,收了钱却没有提供这一消费者已经付钱的维修服务,这符合经济诈骗犯罪的定义。但马克指出,受骗的消费者往往很难打赢官司,因为他们缺乏必要的知识和信息去证明汽车维修行诈骗了他们的金钱。

  有的对这种不道德的商业活动表示反感的Economy Lube公司的技工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英语电视台“市场天地”节目组说他们以前也在其他公司干过,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不讲商业道德、肆意欺骗消费者的公司。

  消费者处于弱势

  在汽车维修行业摸爬滚打了20年的马克.萨奇-安德森说,Economy Lube公司的经营模式似乎是不在乎回头客,靠20加元这一超低的换油费作为钓鱼手段,把顾客吸引到车行后再毫不客气的宰客,更换不需要更换的零件、进行不需要的保养,赚不该赚的钱、发不义之财。

  马克.萨奇-安德森指出,面对Economy Lube公司这样的宰客行为,普通消费者处于不利地位,当你的汽车被千斤顶顶起来、修车技师告诉你不做他建议的维修保养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消费者除了同意还能说什么呢?

  公司老板的说法

  加拿大广播公司“市场天地”节目组在发现了Economy Lube汽车维修保养公司存在这些欺诈消费者的问题后联系了公司老板斯蒂芬.莫克塞,莫克塞绝口否认公司存在只收钱不提供汽车维修保养服务的问题,并说如果发现有雇员欺骗消费者,会立刻对之加以解雇。

  资深汽车维修保养技师马克.萨奇-安德森指出,缺乏技能也是服务质量差的原因之一。加拿大的合格汽车维修技工需要在技工学校学习三年,然后再有5年的实际工作经验才能得到汽车维修技工的证书;但很多号称为汽车提供快速维修保养服务的公司就直接雇用高中毕业生,这些雇员的技能与合格的汽车维修技工根本不搭界。  (作者 方华)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
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
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
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
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维修技巧:香烟在汽车维修中的妙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加州情侣坐Uber竟被刷掉$29994,原因笑疯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8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