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图文)安省40万省民开车时不常扣安全带
www.bcbay.com | 2013-09-27 11:32: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孩子在听行车安全的故事。后排右起:科尔,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和警方代表。  (余曦摄)

  安省交通厅和省警昨天联合宣布,从昨天起到10月11日,将突击检查开车司机是否佩戴安全带。

  这是安省每年一度的行车安全带检查。全省警方,消防和急救服务,以及道路安全及预防受伤团体等,都会参加这个活动。整个活动包括示范教育、儿童汽车座位检查,和设路障检查佩戴安全带情形。

  交通厅长助理秘书科尔(Mike Colle)表示,行车时,车内每个人佩上安全带,是万一遇到撞车意外时最有效的预防伤亡的办法。

  他回顾说,多年前,当司机必须佩安全带的规定刚宣布时,反对的人不少,官司也打了许多,主要是有人认为干涉了人身自由。现在,汽车上的每个人都必须佩戴安全带,已经成为法律要求。

  他说:「安省每个人开车时,都必须扣上安全带。这是安全和负责的态度。这样做,可以保护你自己、家人,和保持马路的安全。」

  省警、多伦多和约克区警队等均派员参加了昨天的新闻会。警方代表们表示,统计结果表明,安省96%的居民习惯开车时扣安全带,但是4%不经常佩戴安全者,总数约为40万人。如遇到汽车意外,发生身体伤亡的机会很高。

  据最新统计数据,一旦发生碰撞意外,未戴安全带者死亡的机会,比佩戴者高出44倍。

  昨天的会议在央街夹艾灵顿路一处公共图书馆举行,并邀请一班小学生到会。

  图书馆的馆员给孩子讲了行车安全的故事。他们也了解到,坐上汽车,首先要佩戴安全带,听到佩安全带时的「卡」一声,汽车才能开动出发;否则必须向开车的人,不管是父母,还是父母的父母,礼貌地指出;等到大家都佩上安全带,再同意开动汽车。

   0
相关新闻
环卫工撞坏兰博基尼手足无措 司机却说不追这份文件出台后,留给碰瓷者的机会不多了…
华裔男子超速驾驶撞死华人医生被判18个月苹果华裔工程师驾驶特斯拉车祸前在玩游戏
卑诗省府再加五个抓超速摄像头 全部在大温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
冬天车祸频生被撞行人倍翻 ICBC促司机行人为了司机认真开车 “假警员”再次出动
学生开课 警方呼吁注意校巴及学童安全卑诗车祸报告规定重大改变 这样才需写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9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10 盖茨与女友现身富翁夏令营,一起听扎克伯格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