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华裔警察:汽车8大检查 小问题可酿大车祸
www.bcbay.com | 2013-09-16 18:22: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步入9月的多伦多已能感受到丝丝秋意,而且严冬也将很快来到。由此造成的一些天气和道路状况的变化,需要引起市民提早准备。多伦多警方提出多项建议请市民参考,帮助大家安全出行、平安返家。

  对于市民来说,交通安全不仅仅是指行车安全,还包括行人和单车骑士。而且行人、单车骑士和司机的安全都是关系密切,任何一方的疏忽,都会造成害人害己的后果。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曾表示,多市警队必须与社区保持密切合作,共同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因此将其作为警队的优先工作对象之一。警队为此常年进行各类专项交通执法行动,并安排各种交通知识安全讲座,消除大家对交通法规的错误认识。

  其中秋冬季节低温情况下的安全行车就是警方强调的一个方面,这是因为天气变得寒冷,而道路也会更湿滑,一些在夏季并不显着的问题,到了秋冬季便有可能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首先是车辆的保养问题,即及时更换损耗零件的问题。《安省公路交通法》(Ontario Highway Traffic Act)和《安省法规》(Ontario Regulations)对汽车和电单车的某些部件使用期限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保证这些机动车辆的安全行驶。

 多市警方的张警长建议,市民们应做好入冬前的安全行车检查


    如果车窗上的小洞或裂缝不及时处理,在冬季很有可能会变成大问题

  第一个要检查的是汽车的水拨。根据交通法的66(1)(a)条款,如果水拨上出现裂纹,会被认定为「挡风玻璃水拨不合格」。

  其次就是看挡风玻璃是否有裂纹或小洞。水滴或水气进入这些裂口后,如气温降至零度以下,这些水珠会结冰膨胀令裂纹扩大,对车内司机和乘客的威胁可想而知。驾驶这样一辆车上街被警察看到,十有八九会被控违反交通法第84(1)款的「驾驶不安全汽车」。

  如果普通市民对裂纹的严重程度没有把握,应请专业人士来评估和修复,必要时更换整面挡风玻璃。

  第三是更换刷窗水。夏季所用的驱虫刷窗水,要替换成防结冰的刷窗水。尤其是现在夜晚的气温愈来愈低。

  第四是检查汽车的车头灯和转向灯。根据交通法第62(1)款规定,所有的汽车必须保证,车头有至少两盏车头灯,车尾有至少1盏红色尾灯能够正常使用。再根据142(6)款,车辆的转向灯必须能正常工作,第62(19)款规定车尾的车牌照明灯必须为白色。

  第五是检查车辆的除霜功能。因为根据交通法第74(1)(a)款,汽车的前后左右车窗都必须为司机提供清楚透明的视野。

  第六检查煞车系统。想像一下踩下煞车却发现不起作用时会是怎样一个可怕的情形。交通法第64(1)款对有问题的煞车系统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第七是检查车胎花纹的深度。交通法第70(3)(a)已明确规定,车胎花纹至少要有1.5毫米的深度。如市民们还有疑问,可自行查阅《安省法规》第625条。

  最后一点,也是同样重要的一点,就是请司机们在太阳下山前半个小时,或者太阳出来之后半个小时,就应打开车头灯,这也是安省交通法明确规定的。

  不要小看这些条例,警方进行专项执法行动时,都是根据这些条款来对司机进行检查的,一经发现有违反条例的情况,一张告票就少不了。而吃告票的市民,不管是交钱消灾,还是不服上诉,总之都会消耗宝贵的时间、精力或金钱。既然如此,何不早做准备安安稳稳地上路?

  如果大家还有疑问,请持牌的汽车修理技师查验自己的汽车并作维修。

   0
相关新闻
环卫工撞坏兰博基尼手足无措 司机却说不追这份文件出台后,留给碰瓷者的机会不多了…
华裔男子超速驾驶撞死华人医生被判18个月苹果华裔工程师驾驶特斯拉车祸前在玩游戏
卑诗省府再加五个抓超速摄像头 全部在大温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
冬天车祸频生被撞行人倍翻 ICBC促司机行人为了司机认真开车 “假警员”再次出动
学生开课 警方呼吁注意校巴及学童安全卑诗车祸报告规定重大改变 这样才需写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10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