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www.bcbay.com | 2013-09-01 19:01:4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加拿大人在开车方面都是以精打细算见称,十分着重悭油,这是何以在销量最多的汽车龙虎榜上,前10名有8名是小汽车(compact car)。

  不过,这个趋势可能随着最近汽油价格没有飙升得那样利害而放缓,这可以从加国最畅销车辆不是最悭油的超小型汽车(subcompact car),以及最畅销的车辆是耗油量大的小货车中看得出来。

  根据车业顾问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的数据,今年头6个月,超小型汽车(包括Ford Fiesta、Hyundai Accent、Mazda2 及Nissan Versa等)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大跌13.6%﹔至于小汽车,销量则微升1.2%。

  反而「大食」的开篷小货车(pickup truck),销量则大升14%,大型豪华SUV的升幅更达18.6%,小型SUV销量增加10%,而豪华版则劲升18%。

  从这些销售数字可以窥见,加拿大人在今年头半年,并不钟情悭油超小型汽车。以评价甚佳的Ford Fiesta为例,它除了悭油之外,质素甚佳,又够安全,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局(IIHS)的安全首选。不过,它在今年的销量就不成,至今销量下跌了接近27%。

  即使是唯一能跻身10大最畅销汽车排名榜的Hyundai Accent (排名第9),其销量也大跌24.2%.。

  相反来说,大食的小货车的销路则甚佳,以今年头半年全加销量最佳的Ford F-Series为例,它的销量在今年头6个月是61,677辆,是汽车销量冠军的Hyundai Elantra(售出28,863辆) 的2倍有多,而在全加拿大最畅销的10辆车当中,小汽车只佔4辆,其余都是小货车及客货车。

  以下是今年头6个月加拿大最畅销车辆的前10名,括号中的是销量及升/跌幅度:

  (1) Ford F-Series (61,677, +17%)

  (2) Ram Pickup (41,907, +18.7%)

  (3) Hyundai Elantra (28,863, +12.8%)

  (4) Honda Civic (28,558, -11.2%)

  (5) Dodge Grand Caravan (23,741, -15.4%)

  (6) GMC Sierra (23,507, +6.2%)

  (7) Toyota Corolla (21,969, -0.1%)

  (8) Ford Escape (21,481, +12.7%)

  (9) Mazda3 (19,347, -4.3%)

  (10) Chevrolet Silverado (19,270, +7%)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
(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
(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图文)讲述:我的多伦多“非常学车”经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